新浪财经

川化股份(000155):高景气行业霸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7:27 和讯

川化股份(000155):高景气行业霸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受周边股市上涨因素的刺激,深沪大盘大幅拉高。权重股的震荡走强,推动了大盘。市场普涨,显示信心回升。本栏周二推荐的具有整合预期的新兴铸管也有不俗表现,开盘不到30分钟已经上冲到9个多点,低位介入的投资者收益远远高于火暴的大盘。因此,对于具有资产整合预期的潜力个股仍然值得重点关注。

  个股方面可关注川化股份(000155):作为十元出头的具备整合预期的低价潜力股,还是国家景气性行业——化肥行业的龙头,短线想象空间巨大。

  公司所处的行业为化肥、化工行业,属国家的基础性行业。化肥行业,特别是尿素行业,是国家的一个景气性行行业。据农业部门的统计,1980年至今,农业中化肥的消费量一致在增长,且已保持了25年的持续增长,递增率为7.3%。据农业部门预测,今后化肥需求还会继续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2007年2月14日川化股份接到《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无偿划转川化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国家股股权的批复》,同意将川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川化股份29,840万股国家股股权无偿划转给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川化集团为四川化工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本次股权划转后,四川化工控股将持有公司63.49%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川化集团将不再持有公司股权。

  资料显示,四川化工控股集团由川化集团和泸天化集团组成,于2000年10月成立。目前,其持有川化集团和泸天化集团100%的股权,注册资本达到人民币20亿元,也是泸天化和川化股份两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可以看到,四川化工控股的产能规模较为突出,是全国最大的化肥、油脂化工品、三聚氰胺等产品的生产企业,属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特大型化工基地和我国西部地区重点鼓励发展的企业,其氮肥产业在四川乃至西南地区则居行业主导地位。

  二级市场上,像这样大股东积极吸收合并将为企业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加上目前该股正处于超跌后刚刚反弹的态势,上升空间十分广阔,后市一旦其整合预期被市场充分挖掘,想象空间巨大,值得重点关注。

  (华安

证券 丁国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