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股指杠杆效应 主力锁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7:07 和讯

中国银行:股指杠杆效应主力锁仓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在港股周二盘中大逆转与周三大涨和两只新基金获准发行双重利好推动下,周三高开震荡走高,收出放量中阳,关注60日线压力。

  面对放量中阳,或许不少投资者前两日下跌的恐惧烟消云散,为此,我们从技术上对大盘进行简要的分析。我们认为,尽管周三收出中阳,前期领跌的有色金属等基金重仓品种强劲反弹,但大盘当前仍在60日线之下运行,10日线和20日线下移速度仍较快,理论上短线仍是空头主宰。与此同时,在政策上,居高不下的CPI,预示加息预期仍然存在。因此,在当前环境下,宜控制仓位,短线参与。

  当然,面对大盘前期大幅回调,让投资者完全观望同样是不理性的。当前谨慎的做法是,选择流动性好、估值优势突出和技术形态较强的个股,进行短线参与。从媒体报道情况来看,股指期货是当前持续地焦点问题,权重股近期表现良好的抗跌性,周三中国石油强劲上扬,表明股指期预期下的权重股倍受主流资金关注。建议关注市盈率最低的权重银行股--中国银行(601988)。

  银行股是人民币升值受益品种和股指期货利器。银行股是人民币升值周期中最具投资优势的板块之一,随着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对银行股产生潜在推动力。股指期货临近,影响股指最大的板块是银行股;种种迹象表明,股指期货或指日可待,银行股作为最大权重板块,势必会引人大资金的追逐。

  短期来看,周二港股先是大跌千点,此后盘中出现大逆转,并上涨了137点,这种惊心动魄走势过程中,香港中资银行股劳苦功高。受此激励,周三早盘银行股普遍出现较大幅度的高开,并带动大盘大幅高开(以正常的短线技术形态分析,周三大盘低开才是合理的)。另外,从银行股的整体技术形态来看,权重银行股是近期大盘下跌过程中,最为抗跌的品种,论技术形态,中国银行当最为强健。而在估值方面,对比整个银行板块,我们可以发现,中国银行当前的市盈率最低。强健形态与估值优势,预示中国银行是当前最为安全的品种之一。

  在股指期货效率方面,中国银行(601988)总股本2538亿股,当前流通52.1亿股,是股指期货中股指杠杆最明显的个股之一。

  中国银行除与其它银行股一样受益中国崛起和人民币升值之外,其在全球化的经营网络方面引人注目,公司在全球27个国家的地区设有600多间分行,子公司及代表处.覆盖了纽约,伦敦,东京,香港,法兰克福和新加坡等主要国际金融中心,这将为公司未来拓展了空间,有利公司可持续发展。

  技术上,在7月中下旬大盘上涨过程中,权重银行股功不可没,特别是中国银行,其在8月8日和8月13日放量拉升,换手率分别达到11.82%和12.14%,10月8日再度放量高开高走,当日换手率达到9.31%,10月10日和10月16日大涨过程中,换手率分别达到9.92%和12.44%,该股连续放量后,震荡走高,即使大盘前期大跌中,其作为市场最为抗跌的品种之一,可视为主力收集大量筹码后且进行的“锁仓”,周三温和放量,光头阳线吞没了周三因民生银行大跌所产生的阴线,在大盘受60日线、10日线和20日多重压力的情况下,该股轻松收复20日和5日线,平移的10日压力较轻。综上所述,我们认为,中国银行向上加速突破的可能性较大,建议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