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安旅游:注资预期 地产概念值得挖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7:01 和讯

西安旅游:注资预期地产概念值得挖掘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安信证券 刘映春

  受基金持续营销重新获批,加上一系列封转开的基金即将为市场带来的新的增量资金的利好刺激,大盘高开高走, 无论是权重股还是低价股都大幅翻红,个股呈现出普涨态势。对于后市,相信在市场人气明显回暖的推动下,指数 会慢慢向上回补6000点的缺口。因此,目前投资者应该借机逢低吸纳,特别是前期受指数暴跌拖累被市场错杀的潜力品种,有望在大盘弹升行情中脱颖而出。建议关注西安旅游(000610)集团曾承诺:拟通过资产注入、置换、出 售、购买、委托经营等方式整合旗下西安旅游、西安饮食的业务与资产。此外,公司的商业地产概念在人民币持续 升值下也值得市场深入挖掘,同时公司预计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50%为二级市场上股价的走势构成强力支撑 。

  一、大股东拟通过注资 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中国著名的旅游中心城市,古城西安以其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每年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是中外旅客极为 向往的旅游胜地。 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其控股股东西安旅游集团早在2006年10月9日就发布《西安 饮食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西旅集团将本着专业化、主营业务鲜明化的 原则,拟通过资产注入 、置换、出售、购买、委托经营等方式整合西安旅游、西安饮食的业务 与资产。初步计划将涉及旅行社、景点、旅 游地产、商业地产业务的资产整合到西安旅游”。 可以看出,西旅集团对其旗下的上市公司西安旅游未来的发展已 经有了初步的规划和定位,即逐步从酒店、餐饮退出,转而投向旅行社、景点、旅游地产、商业地产等。同时,从 专业化、 规模化的角度来看,集团的整合也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对于

证券市场来说,由于我国证券市场的特色,注资题材将贯穿整个牛市行情,这点已经得到了市场最大主力各大基金的高度认可,同时,这种外延性增长带来的业绩暴增预期往往为市场提供了难得的炒作机会。

  二、商业地产概念值得市场深入挖掘

  在

人民币升值预期下,公司的商业地产概念显然值得市场深入挖掘。2007年3季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以5380万元 收购的位于西安市碑林区东关正街78号的招商局广场裙楼二、三、四、五层共计11570.89平方米商业房产,房屋产 权证过户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毕,购房款总额的10%余款未支付。公司投资建设的小寨饭店重建项目-西安小寨·西旅 国际中心按计划实施,土方开挖工程正在实施,设计方案已完成,工程监理、建设总包招标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公 司表示, 投资购买该部分房产,有利于公司调整主业经营结构、扩大主业规模、提高主业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的可 持续发展能力,符合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在本币升值预期下,商业地产投资显然能增厚公司的业绩,也为二级市 场上
股票
的炒作提供了一个热门题材。

  三、暴跌后孕育的弹升行情不可小视

  受大盘指数拖累影响,该股最大跌幅超过30%。股价在连续下挫后,空方能量释放充分,可以看到十月底以来,该股 已缩量拒绝下行。近两周以来该股横盘振荡整固,股价重心不断上移,同时技术指标在低位发行买入信号,量能的放出显示资金低位接盘踊跃,后市有望持续走高,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