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控股:拥有新能源概念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6:21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A股市场延续昨天的反弹,继续呈现震荡上扬态势,消息上看,美国股市周二报复性劲升 道指狂飙320点,昨天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发布公告,旗下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将于本周五实施拆分,100亿元限量发售,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也开始申购,同时《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由基金兴安“封转开”的华夏行业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即将获得发行审批,基金即将再为A股输血,这些信号都使得未来市场的资金面进一步宽裕,支持了暴跌后的反弹动力。事实上,天然气、成品油价格暴涨,已经成为长期的趋势,因此,各国纷纷加大了开发替代能源产业的力度,新能源概念股普遍受到了资金的追捧,因此,本栏目从实战出发,重点推荐广州控股(600098),作为一家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电力蓝筹,其所拥有的煤炭概念、新能源概念和拥有油品、天然气项目概念,无一不是市场所关注的焦点,在全球“油荒”和天然气价格暴涨的背景下,股价具有极大的想象空间,值得重点关注!

  近期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

原油期货收盘价不断创出近期最高收盘水平,2007年11月13日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家发改委日前下发通知,自11月10日起,上游油气田供工业用户天然气出厂基准价格上调0.4元/立方米,在世界范围的资源上涨背景下,各国纷纷加大了开发替代能源产业的力度,拥有的煤炭概念、新能源概念和油品、天然气项目的品种有望受到主力的疯狂攻击.广州控股(600098)作为一家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电力蓝筹,公司以电力、煤炭、油品、天然气等综合能源业务为核心的产业架构已基本成形。公司是广州地区最大的电力生产企业,背景和实力雄厚,主业盈利能力较强。2007年11月2日公告,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国电集团等共同设立国电都匀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贵州都匀2×600MW级燃煤发电项目,总投资暂定为50亿元,将使公司为区域提供优质、高效、环保电力供应。公司成立了新能源业务部门,将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在风力发电、垃圾发电、生物质发电、煤气化等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业务领域的研究、布局和开拓力度。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与石油巨头BP结成战略同盟:拥有南沙油库、油码头,打造油品储运中转中心。广州南沙油库为上海期货交易所首批指定的5家燃料油交割油库之一。07年1月经国家
商务部
批复同意,公司控股60%的广州发展碧辟油品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增加了“从事燃料油的批发和进口业务”一项,将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现有油库、油码头资源,积极拓展油品经营业务领域,提升公司油品业务综合
竞争力
。在发展天然气业务方面:公司属下控股子公司广州南沙发展燃气有限公司享有南沙地区管道燃气业务的30年独家经营权,为广州控股大规模发展天然气业务奠定了基础。作为南沙544平方公里范围内唯一的管道燃气供应商,南沙燃气项目未来面临很大的发展空间,在全球“油荒”和天然气价格暴涨和能源紧缺的背景下,有望吸引大资金的布局.

  广州控股(600098),该股不仅业绩优良,而且具备参股煤炭、风力发电和脱硫环保概念和拥有油品、天然气项目,价值明显低估。二级市场来看,该股近期被市场非理性错杀后,已经形成尖底的技术形态,v型反转形态初现,密切关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