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隧道股份(600820):调整到位 酝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6:07 新浪财经

隧道股份(600820):调整到位酝酿反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朱洋波

  隧道股份(600820)是我国最早上市的建筑施工企业,也是唯一一家从事地下施工的建筑类上市公司。

  在刚结束的2007年上海国际隧道工程研讨会上, 隧道股份旗下上海盾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日获批立项,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专业盾构掘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盾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国家“十五”863大型盾构掘进模拟试验平台,该平台是迄今国内唯一能模拟盾构掘进机工作机理和盾构在不同土层中掘进的大型试验平台。目前,国产地铁盾构已实现批量生产,可靠的技术支持和便捷的维修转场成为其售后服务的亮点。据介绍,目前由隧道股份已制造的22台盾构机已全部进入现场施工,而公司接到的订单由22台增加到了35台,并由原来面向上海市转为面向全国各地的需要。该项目的前景发展广阔,对公司的盈利起到相当大的作用。

  强大的施工实力和口碑可以帮助公司拿到更多的运营业务,而运营业务又会形成公司的施工订单;多年的地下工程施工经验也是公司制造、销售盾构机械的基础和技术来源。06年公司中标地下工程合同金额66.74亿元,地上工程合同金额14.49亿元。同时公司在上海地铁拥有40%的占有量。国外市场操作规范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公司在不断巩固国内业务的同时也在积极参与国际业务,占有新加坡地铁隧道市场40%的份额。随着公司业务的战略调整以及良好的信誉,有望在未来的市场中迎接更多订单,为业绩突飞猛进保驾护航!

  该股被基金重仓持有,目前尚处于相对低位,价值被低估,后市有望酝酿恢复性上扬行情。投资者应给予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