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金黄金:抗通胀品种 积极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0:4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金黄金(600489)

  抗通胀品种 积极关注

  近日公布的宏观数据显示,工业出产品价格再度出现明显上涨,通货膨胀压力有所提升,在此背景下,关注具备增值保值概念的黄金股投资机会,近期市场调整为投资者中期介入提供了机会,个股可关注中金黄金(600489),该股累计调整历时两个月,最大跌幅一度接近40%,与近期黄金价格走势出现巨大背离,值得关注。

  中国黄金集团拟用非现金资产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

股票,认购资产包括乌拉嘎金矿、五龙金矿、辽宁黄金和二道沟金矿权益以及凤山天承股权、包头鑫达股权、陕西太白股权、河南金源股权和湖北鸡笼山股权。中金黄金还与集团公司签订框架协议,将集团公司拥有的除上述9个矿之外的剩余矿山分成三类陆续注入到公司。

  如果此次收购项目完全实施后,2009年公司矿产金产量有望达到30吨以上,矿产铜产量有望达到1.5万吨以上。值得注意的是,中金集团在内蒙乌努格吐山铜钼矿铜储量200万吨左右,钼30万吨左右,有望在2008年底投产,届时年产矿产铜2.5万、钼3000吨。按增发后股本计算,未来盈利能力将出现大幅度提升,预期投资价值也将大幅提升。

  该股累计调整时间不短,近日受大盘调整的影响加速下探,作为通胀背景下的保值增值概念股,后市有望吸引资金大规模吸纳,可积极关注。(杭州新希望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