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岳阳纸业 纸业蓝筹 严重超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8:22 中国证券网

岳阳纸业纸业蓝筹严重超跌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岳阳纸业 纸业蓝筹严重超跌

  昨日沪深大盘冲高回落,盘中个股依然表现比较活跃,特别是那些前期超跌严重的二线蓝筹品种,预计短期超跌蓝筹仍有反弹要求,岳阳纸业(600963)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是湖南省林产工业龙头企业,主要从事文化类印刷用纸的制造、销售,并积极从事速生丰产林建设,其主导产品为中高档新闻纸、颜料整饰胶版纸、轻量涂布纸等,机制纸年生产能力达40万吨,机制纸浆年生产能力近45万吨。

  公司自产浆品种丰富,能够 生产漂白化学木浆、漂白化学苇浆、机械磨石磨木浆、杨木化机浆、废纸脱墨浆5种浆种。公司纸机多为多功能纸机,能够根据市场的需求和生产经营的需要,通过调整纸浆配比,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抵御单一产品市场所带来的风险。公司所处的洞庭湖区有大面积的人工速生杨木和年产量达60万吨的荻苇,可以就近采购造纸原料,极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具有较明显的优势。公司在定向增发完成后,已经拥有了105万亩权益林地,发展前景良好,公司预计今年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出现大幅增长。

  目前该股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高度关注,三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为机构投资者。该股自从10月初就提前大盘展开调整,累计跌幅达到50%,股价处于严重超跌状态,值得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