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纬纺机(000666):超跌机械 底部放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7:17 和讯

经纬纺机(000666):超跌机械底部放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深圳芙浪特

  受消息面偏利好消息的刺激,周二大盘大幅跳空高开,盘中机械类潜力股,如中船股份(行情,股吧)等开盘快速攻击涨停,激发市场做多热情。由于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导致盘中获利筹码进一步兑现。不过,从技术上看,成交量的无法有效放大,将抑制大盘短期的快速反攻,短期大盘有望继续在5000点上方蓄势整理。

  从市场的热点来看,机械板块明显得到市场主流资金的追捧。早盘机械潜力股中船股份、林海股份的快速涨停,激发了市场对机械类上市公司股票的挖掘。尤其是中船股份近34元的涨停价格,其牢牢封死涨停的走势,巨大的比价效应将为超跌、低价的机械类潜力股带来丰富的上涨空间。

  其实,机械类上市公司

股票一直倍受市场主流资金的青睐,而机械龙头股中国船舶(行情,股吧)更是创出300元的高价,成为各类机械潜力股的“先行者”。从机械类细分中我们认为纺织机械将值得投资者关注。尤其是纺织机械在装备业十六大重点领域中率先获得配套措施扶持,国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增强,进口替代等将推动国内纺织机械行业的快速增长。此外,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徐文英表示,促进产业升级是保证棉纺织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唯一出路,而促使纺织行业产业升级的关键是设备。今年7月1日起,对新批准的内外资项目进口所有规格的自动络筒机和喷气织机停止执行进口免税政策。这些设备是新型纺织机械,属于国务院确定的新型纺织机械,也是当前纺织产业升级急需的关键装备。在政策扶持国内纺织设备发展之下,我国纺织机械产品无论是从自主创新能力、技术开发水平、产品研发能力等也都有了极大的提高,该行业存在重大发展机会,为相关纺织机械板块带来上涨预期。

  经纬纺机(000666):公司作为中国大型纺织机械制造商,为中国唯一拥有棉纺织成套设备研发、生产能力的集科、工、贸多种经营为一体的企业集团,,主要业务为开发、生产、销售纺织机械及其配套件,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前身是拥有50余年历史的原经纬纺织机械厂。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资本运作和资源整合的力度,通过投资设立、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形式,先后设立北京经纬股份公司新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经纬东兴精梳机械有限公司,控股宜昌纺机公司等企业,进一步完善棉纺成套设备的产品链,行业竞争优势突出。0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高达421877万元,并取得每股0.23元的良好业绩。

  二级市场上, 经纬纺机(000666):该股作为国内纺织机械龙头,近期该股反复于底部震荡筑底。周二在机械龙头股中船股份的快速涨停效应下,该股放量发力上攻,成交量的显著放大显示出市场资金正大举于底部介入其中,短期股价有望成功向上突破,加速上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