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龙盛:估值较低的业绩成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6:47 和讯

浙江龙盛:估值较低的业绩成长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陈泳潮

  今日大盘高开低走,早盘高开后股指走高,随后维持振荡走势,午后大盘回调,沪指最终下跌29点收盘。盘面上看,股指下跌幅度较大,短期有企稳迹象,后市对于一些成长性好的个股可适当关注。例如600352浙江龙盛就是这么一支不错的品种。公司是目前染料行业的龙头企业。从公司三季报看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81.15%,随着染料价格的持续上涨,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提高。而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参与部分拟上市优质公司投资,一旦所投公司上市,也将给公司带来不菲的投资收益,增厚公司业绩。近期公司增发的股票将于14日上市,其增发价为16.8元,目前股价与增发价相比有10%的折价空间,低估明显。预计公司07-09年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65元、0.87元和1.07元,估算07年市盈率仅25倍不到,且未来几年成长性较好,值得关注。

  募资项目以及染料价格持续看好 推动业绩稳步增加

  目前我国环保形势依然严峻,减排压力持续存在:根据国家环保总局、国家统计局、

国家发改委发布《2007年上半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指标公报》,上半年国内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0.24%。这与我国“
十一五
”规划中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降低10%的目标相差甚远,染料作为高污染行业减排压力将持续存在,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之下,未来行业整合速度有望加快,染料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而从公司公告中看出染料价格的上涨大大的提升了公司的业绩,因此公司未来业绩有望稳步增长。另外,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用于活性染料、芳香胺、减水剂和污水处理等项目建设,这些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有利于公司巩固自己的世界染料龙头地位,推动公司业务进一步发展。

  对外股权投资 有望增厚业绩

  在大牛市行情中,优质公司上市将使公司股价持续上涨,对于投资于此类公司的企业来说,将给他们带来巨大的投资收益。今年以来,公司利用自由资金参与部分拟上市优质公司投资,,如山东滨化、旭辉集团、红河恒昊等,共投资2.49亿元。目前这些公司分别为同行业的

化工公司或一些其他业务相对简单的优质企业,从而有效的降低了一定的投资风险,而且这些公司目前均在进行上市准备,一旦成功上市,将给公司带来不菲的投资收益。

  二级市场上看,前期股价有较大幅度调整,走势上有企稳迹象,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