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板块出现有资金抄底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0: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看好金融股两大原因:金融业作为国家经济建设中的中枢力量,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国家将逐步推进城市商业银行的上市工作,商业银行的上市,将直接提升相关参股公司的股权投资收益。

  从昨日午后以金融股为代表的蓝筹股频现大买单的情况来看,早期减仓大资金已有逐步抄底意愿。

  金融概念股在经过一段时间充分调整后,后市投资机会显著。首先金融业作为国家经济建设中的中枢力量,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而资本市场作为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上市公司质量的好与坏,直接关系到我国资本市场的稳定与健康与否。而金融类上市公司或非上市公司的稳健发展,无疑助推了参股金融类上市公司的发展,并提升其业绩增长。

  其次,国家将逐步推进城市商业银行的上市工作。中国

银监会曾明确表示,将继续支持城市商业银行稳健发展;支持城市商业银行通过吸引国内外高素质的战略投资人和上市等多种方式,引进先进的经营管理经验,同时不断完善资本金补充机制,提高资本充足率,全面提升竞争力。商业银行的上市,将直接提升相关参股公司的股权投资收益,公司业绩也有望跳跃式增长,这正是二级市场上最具爆发力的炒作题材。

  随着我国GDP的高速发展,金融服务业的需求将会再上台阶。其实本轮下跌行情,银行股展现出良好的抗跌性,充分显示了牛市行情的龙头风范,作为贯穿牛市始末的金融股,我们认为,参股金融板块的个股有望随金融股稳步走高。在投资策略上,我们应该借指数回调之时,提前布局具有实质性的金融题材品种。

  安信证券

  昨日部分银行类公司市场表现

  名称 代码 收盘价 日涨跌

  深发展A 000001 41.700 -1.42%

  浦发银行 600000 55.440 3.28%

  华夏银行 600015 19.190 -2.93%

  民生银行 600016 17.610 0.57%

  招商银行 600036 40.980 0.79%

  南京银行 601009 17.880 -3.66%

  兴业银行 601166 57.470 -3.51%

  交通银行 601328 15.740 1.55%

  中国银行 601988 7.060 -1.81%

  中信银行 601998 10.440 -2.5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