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概念股为牛市最大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0: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三大因素锁定行业利润超预期增长:一是预计全年成交额将达到46万亿元;其次,大额融资项目密集推出;三是上市公司债券的推出也为券商投行业务提供一定增量收入。

  昨天股指大幅跳空低开,盘中更是一度逼近5000点整数关口,个股红少绿多。就在这样的跌市中,券商板块逆势而上,成为昨天市场的亮点。纵观整个券商行业,资本市场的火爆成就了行业的超高景气度。

  三大因素锁定行业利润超预期增长。首先,佣金收入丰厚。据统计,1~8月份股票基金累计成交金额为32.04万亿元,预计全年成交额将达到46万亿元。以0.15%的佣金计算,全年佣金收入将高达690亿元。其次,大额融资项目密集推出。随着A股市场估值水平的提高,2007年下半年,银行、证券、地产等行业不断有大额IPO推出,H股回流也将渐入佳境。这些都使我们对券商的投行业务收入持乐观态度。三是上市公司债券的推出也为券商投行业务提供一定增量收入。

  三大催化剂有望先后引爆。第一,创新业务打开成长空间。目前,直投业务已经正式推出,而股指期货也有望在年内推出。由于前期的技术准备和风险控制较为充分,这些业务一旦推出将很快形成规模,并为券商带来盈利。

  第二,券商牌照价值有望重估。在综合治理结束后,外资进入中国证券行业可以采取子公司的模式,在投资银行方面主要以合资的方式进行,对全牌照的券商,外资可以采取参股的方式。在此背景下,券商牌照的价值也将因此得到重估。

  第三,潜在的股权激励也将成为券商股表现的一大催化剂。目前,国外上市券商中,管理层和员工持股的比例普遍在50%以上,国内目前仅有中信实施了股权激励。很多券商都在研究激励方案,以便在上市前后实施。

  综上所述,在我国

资本市场日渐成熟、券商业务逐步增多以及总体牛市仍未改变的情况下,券商行业的高度景气和利润的高速增长将持续较长时间。银河证券

  昨日部分券商类公司市场表现

  名称 代码 收盘价 日涨跌

  宏源证券 000562 41.190 2.26%

  陕国投A 000563 22.400 -1.67%

  中信证券 600030 99.580 5.48%

  安信信托 600816 34.930 0.0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