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化学原料药板块:行业复苏促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35 深圳商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化学原料药板块:

  行业复苏促股价上涨

  昨日两市在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周边市场不稳的影响下而出现黑色星期一的走势。但幸运的是,化学原料药板块的天药股份京新药业新和成浙江医药逆势走高,成为万绿丛中的一点红。

  近期化学原料药的行业复苏主要体现在主导产品价格的上涨上,其中维生素系列较为明显,继广济药业等小品种上涨以后,VH等小品种也迅速跟上,成为维生素家族产品价格上涨的又一放卫星者。与此同时,大宗产品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等品种也有产品价格稳步提升的预期,这样就进一步强化了化学原料药产品复苏的乐观预期。

  而近年来的股价走势显示出,机构资金的流向理由除了价值投资之外,还有趋势投资。趋势投资强调的是行业复苏的趋势,最高境界是在行业高估值时买入,在行业低估值时卖出,就比如说在广济药业静态市盈率高达百倍时买入,在动态市盈率25倍时卖出一样。所以,目前化学原料药的复苏预期已渐渐成为崇尚趋势投资的资金介入的借口,也就意味着行业复苏已成为机构资金流向的牵引力量。

  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两类化学原料药品种。一是近期明显走强但尚未大幅走高的化学原料药股。比如说天药股份,在近期反复逞强,但股价未大幅上涨,考虑到公司在生产技术上的突破以及搬迁后产能的释放等因素,该股的股价走势相对乐观。类似个股尚有京新药业、华海药业等品种。二是大宗化学原料药品种,如华北制药鲁抗医药东北制药等品种,此类个股的投资机会具有极强的行业复苏预期。(渤海投资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