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船股份:业绩高速成长 股价超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8:3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一沪深大盘走势可谓惊心动魄,尽管最终指数并未翻红,但在经过连续暴跌后,大盘反弹脚步已越来越近了,而蓝筹股无疑将成为反弹的主角,五粮液中信证券等纷纷崛起,带动指数走高,短线蓝筹股中那些严重超跌的品种有望成为未来大盘反弹过程中的急先锋,中船股份(600072)值得重点关注。

  业绩增长势头强劲

  公司今年以来业绩增长势头强劲,先后承接了国家体育场屋架钢结构工程、浦东机场二期航站楼、三峡溪洛渡闸门等国家省市级重大工程项目以及中船江南长兴造船基地系列厂房钢结构、150吨高吊、600吨龙门吊等工程项目和冰岛厂房、大型液罐等出口项目,全年签约项目达46项,特别是公司中标三台超大型800吨级龙门起重机的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为2.98亿元,四台超大型600吨龙门起重机总承包合同,总金额2.4亿元,将给公司业绩带来积极影响。

  产能有望迅速扩张

  公司建造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第四代码头装卸机40.5吨集装箱桥吊,具有当代世界先进技术水平的大型液化气船液罐,并成为我国唯一生产大型液化气船液罐的企业。另外,公司的压力容器也向高端市场进军,公司压力容器毛利率高,目前已接到13船套的压力容器订单,公司计划在搬迁后建造容积为1.6万立方米,2.2万立方米和8.2万立方米的大型压力容器,未来产能有望迅速扩张。

  公司在厂址搬迁后有望实现业务转型和产能扩张,目前积极发展船配件业务,并将建立起两个船舶配件生产基地,产品类型将扩展到船舶电器设备,其他甲板机械等领域。由于该项业务市场容量巨大并且盈利能力强,有望成为其新的支柱产业,并为未来发展注入巨大活力。

  严重超跌 适当关注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从10月中旬就展开调整,且下跌势头非常猛,一个月时间已从60元跌到目前30元一线。作为一家基金重仓品种,目前股价处于严重超跌状态,随着大盘企稳,后市有望成为反弹急先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方正

证券 方江)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