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康美药业:中药饮片龙头 调整充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7:49 新浪财经

康美药业:中药饮片龙头调整充分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股市在线

  公司是专门从事化学药品与中药饮片生产,中药加工,中药生产,中药配送,集药品,中药饮片,中药材,医疗器械等供销一体化的大型医药企业,拥有已通过国家药品GMP认证的,具有一流运作水平的药品。公司以我国十大中药材专业市场——中国普宁中药材专业市场为依托, 投资近亿元建设了目前全国最大、 最具现代化规模的康美药业普宁中药饮片物流配送中心。公司集中药代理、仓储、配送、第三方物流于一体,将使公司在一个更完整的平台上发展中药业务,并为公司开拓新的盈利增长点。日前,公司的中药饮片二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在2007年和2008年分别释放出3000吨和5000吨产能,新增收入2亿元和3亿元,业绩大幅增长。

  2007年9月公开增发不超过7100万A股,本次募资用于公司中药物流配送中心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7.5亿元(含征地费),铺底流动资金约2.5亿元,项目总占地面积500亩,项目建成后将满足每年中药材经营配送8万吨,中药饮片配送8000吨的需要,项目建成投产后,满负荷运营年收入为18亿元。

  公司还与暨南大学医药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密切合作,开发白介素11(IL-11)、重组人肿瘤血管抑制因子、微胶囊携带肿瘤定向靶向治疗药物等发展潜力大的新药,公司对研究成果或专利享有优先购买权。积极开发新药,2006年9月公司投资不超过0.8亿元开发中药一类新药红景天项目,产品用于治疗胸痹(冠心病心绞痛)等心脑血管疾病以及适用于抗衰老、抗肿瘤、增强免疫力、亚健康保健等,其原料药材为大株红景天,包括口服及注射等多个临床剂型;投资不超过0.4亿元开发中药二类新药毒热平项目,产品主要用于治疗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上述项目预计07年进入临床实验阶段。

  此外,公司参股金融,采取公司实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结合的策略,增强公司的

竞争力,2007年7月公司出资7656万元受让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200万股股权(占10%)。

  从二级市场来看,股价经过半年的调整,目前在11位置企稳,下跌空间有限,今日成交量温和放大,股价进入上升通道中。考虑到公司是国内中药饮片龙头,以及拥有中药代理、仓储、配送、第三放物流等完整的产业链,后市成长空间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