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业绩高增的沪深300权重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6:36 和讯

中信证券:业绩高增的沪深300权重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陈泳潮

  延续上周走势,今日股指早盘低开后振荡下跌,盘中最大跌幅282.96点,沪指最终下跌127.81点收盘。盘面上看,一些业绩较好,成长性高的品种表现较好。在此情况下,可适当关注一些业绩高速增长,市盈率相对较低的品种适当关注。例如600030中信证券,公司是我国第一批综合类创新试点券商,是目前券商股的龙头,在目前的大牛市行情中,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了558%。在国际上,公司与贝尔斯登的全面战略合作也大大的提升了公司的国际竞争力。未来随着创新业务的开展,证券市场的集中度将进一步向实力强的优质券商集中,公司将因此而受益,未来前景看好,同时公司还是沪深300指数第一权重股,随着股指期货推出的日益临近,公司必将受到资金的青睐。兴业证券预计07年、08年每股收益有望达到3.5元、4.94元,在目前市场估值偏高的情况下,公司07年市盈率仅30倍左右且未来成长性较好,具有较高安全边际,可逢低关注。

  受益牛市行情 业绩高速增长

  在目前的大牛市行情中,由于交易的火爆以及市场的持续向好,直接刺激了券商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收入的增长,从而大大的提升了券商的业绩。作为券商的龙头,公司业绩也大幅提升,从公司三季报可以看出,公司各项业务包括经纪业务、股权投资业务、投行业务以及创设权证业务等都实现了大幅增长,前3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558.21%。随着公司收购华夏基金和金牛期货的完成,基金规模的扩张和股指期货都将成为净利润增长的新动能。未来随着牛市行情的深入,公司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创新业务发展 前景看好

  由于

资本市场制度性变革进入加速阶段,金融创新的步伐将加快,通道业务之外的利润空间在增大。像股权衍生品、利率衍生品、资产
证券
化和收费权证券化等金融产品的创新将不断涌现,给公司带来了较大的发展空间。目前公司已经获得了PE业务员试点以及QDII试点资格等业务,将使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得到保障。而与美国第五大投行贝尔斯登的全面合作也大大提高了公司的国际
竞争力
,进一步降低了公司盈利能力对国内证券市场的过度依赖而引起的波动性,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

  二级市场上看,由于大盘调整引起股价下跌,今天表现较为强势,企稳迹象明显,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