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峡水利(600116):题材众多 强势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5:58 新浪财经

三峡水利(600116):题材众多强势拉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朱洋波

  三峡水利(600116),作为地处三峡库区腹地的水利发电企业,拥有着极其丰富的水利资源,同时巨大的水面落差,使公司的水利发电具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其节能环保和参股金融题材更是市场亮点:

  由国资委直接领导的大型中央企业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收购大股东重庆市水利电力产业集团而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节能作为目前国家节约能源与环境保护领域唯一一家国家级投资公司,给公司后期的发展带来一定的想象空间。公司已经借助中国节能投资公司而介入节能与环保领域,前期曾收购四川源田现代节水有限责任公司86.39%的股权,还运用清华大学的流化床燃烧技术将沱口电厂2×65吨煤粉炉改为混烧城市生活垃圾的循环流化床锅炉,该循环再生利用的项目被国家经贸委批准为节能技改项目。

  同时当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成为公司的大股东后,三峡水利已经变身为纯正的央企。而水利部综合事业局作为一个事业单位,显然符合国资委央企瘦身策略。三峡水利脱不了整合的命运。因此以水利发电作为主业的三峡水利后市孕育着无限的投资商机。

   三峡水利(600116)具有震撼性的参股金融题材。公司出资2100万元参股了万州

商业银行的增资扩股,占其扩股后总股本的14.89%,基于城市商业银行较好的发展前景,公司对万州商业银行追加投资4300万元,持有万州商业银行4000万股的股权。在
人民币升值
的背景下,后市发展空间巨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严重滞涨,今日放量上攻,强势涨停。新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后市有再度展开行情的可能,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