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攀钢钢钒:整体上市 短线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5:2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大盘在周末公布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利空作用下震荡探底至5032点,随后在钢铁板块等指标股的带动下企稳反弹。经过连续多日的快速下跌后,大盘在5000点整数关口附近明显受到了支撑,表明多头机构在此点位附近进场意愿提高,短期内指数有望出现反弹。今日下午钢铁板块在唐钢股份宝钢股份等个股带动下出现了反转行情,对于指数的企稳反弹产生了重要影响,因此短期内该板块有望持续受到资金关注,其中攀钢钢钒(000629)作为有整体上市题材的钢铁龙头,短线盘中回调低点值得关注。

  攀钢钢钒(000629)所处地区已探明钒钛磁铁矿约100亿吨,占全国20%,是中国第二大矿区;钒储量约1570万吨,约占全国钒资源储量66.2%,世界储量11.6%;同时拥有全国90%,世界35%的钛资源。公司11月5日公告称,拟向攀钢集团、攀钢有限、攀成钢和攀长钢发行不超过7.5亿股换股吸收合并攀渝钛业和*ST长钢。本次资产重组拟在通过对攀钢集团下属企业的统一整合,实现攀钢集团钢铁、钒、钛、矿及辅助性经营资产的资源共享,增强公司产业链的完整性,并通过内部整合带来的协同效应提升盈利水平、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公司将承接攀渝钛业和*ST长钢的全部业务,将钛白粉和特钢业务纳入统一管理的框架内。同时,重组后同业竞争将彻底消除,关联交易大幅减少。此次整合后,作为央企整体上市,公司可充分利用地区的资源优势,有效降低成本,在做强钢铁主业的同时,做大钒、钛产品,因此,如果整合顺利的话,未来公司的收入规模和盈利水平都将大幅提升。

  技术走势上,该股在复牌后连续涨停,近期受指数跳水影响也出现了快速回落,目前价位已经调整至8月10日停牌前的价位区间,短期调整幅度较大,已严重超跌,面临技术性反弹。今日k线收出十字星形态,预示短期面临转折。短期在钢铁板块整体反弹的背景下,该股短线可逢低关注。在目前系统性风险仍然偏大的情况下,止损位建议设置-5%左右,以规避深套风险。(西南

证券 李希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