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力诺太阳:抢占新能源源头的四个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20:59 和讯

力诺太阳:抢占新能源源头的四个涨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五大盘呈震荡走势,有企稳迹象。从市场热点活跃情况来看,部分板块出现回暖迹象。地产、金融、石化的暂时止跌对市场稳定起到一定作用,同时部分超跌股也开始出现反弹,投资者在保持谨慎观望的同时,可关注被市场错杀质优个股。

  全球石油资源已仅可供人类使用几十年时间,开发新能源已经成为世界各国越来越迫切的要求,同时,今年以来,国家将节能减排政策提到了前所未有高度,而传统能源往往存在高消耗、高排放的问题,开发新的清洁能源也是符合国家政策背景的。太阳能是目前技术最为成熟、应用最为广泛的新能源,这也就给了相关的具备太阳能概念的个股又一个拉升机会,值得关注。

  个股方面可关注力诺太阳(600885):资料显示,公司是国内太阳能玻管最大供应商,国内市场占有率40%,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达70%,行业龙头地位突出。同时,其还是国内最大太阳能热水器最大的核心技术产品供应商,主导产品70%以上用于太阳能,目前我国太阳能利用率只有3%,市场前景相当广阔,公司的成长性也将在未来得到充分体现。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山东力诺集团实力雄厚,是家跨行业、跨国界的新兴国际化集团,以太阳能、中西制药、玻璃新材料、油漆涂料有机化工为主导产业,并涉及外经贸、物流等第三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主推的力诺瑞特太阳能热水器唱响神州,从华中走向全国,产品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且出口朝鲜、越南、泰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力诺的“万户阳光屋顶工程”,将为公司带来不菲的收益。实力控制人的运筹帷幄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有利保障。

  走势上看,该股的股性一向活跃,极具市场人气。前期市场就是相中了该股的新

能源概念而连续拉出了4个涨停,而目前该股经过调整重新来到当时四个涨停启动的位置,值得注意的是,该股一直在这个平台震荡说明一直有资金在下档接盘,在目前油价持续高企的大背静下,该股后市的想象空间很大,值得重点关注。

  (华安

证券 丁国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