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8公司限售解禁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0:2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8公司限售解禁股点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11月9日,A股有天茂集团双鹭药业南京港、四维控股、天科股份、通策医疗、三精制药、申通地铁共8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冻。一家为深市主板公司,两家为深市中小板公司,五家为沪市公司。

  天茂集团(000627):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仅有2家,即海南中皓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海南陆达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5.71%、4.42%,均为其他法人,无关联关系,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2.81%。该股的套现压力处于一般水平。

  双鹭药业(002038):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3家,即新乡白鹭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徐明波、信远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第九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6.62%、22.28%、1.37%。国有股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0.17%,高管人员持股按25%的可减持部分的比例为1.27%,其他法人的持有比例为2.78%。该股的套现压力处于一般水平。

  南京港(002040):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仅有1家,即南京港务管理局,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63.38%,为国有股股东,处于绝对控股水平,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2.01%,承诺最低套现价格调整后为5.30元,远低于市场价格。该股的套现压力一般。

  四维控股(600145):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6家。这些股东无关联关系,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为国有股股东,其余股东均为其他法人。国有股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0.97%,其他法人合计的持股比例为24.96%。该股的套现压力较大。

  天科股份(600378):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7家。其中,中国昊华

化工(集团)总公司、成都愿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美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沈阳易捷电子机械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3.13%、16.72%、4.38%、3.41%。国有股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9.74%,其他法人合计的持股比例为26.90%。该股的套现压力较大。

  通策医疗(600763):解冻的限售股占流通A股比例高达106.97%,在11月份限售股解冻的88家公司中,排第一名。涉及的限售股股东有8家。其中,杭州广赛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市逸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方程兴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颐和丰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第五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0.09%、5.62%、4.93%、4.49%。该股套现压力颇大。

  三精制药(600829):涉及的限售股股东有2家,即哈药集团有限公司、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44.82%、30.00%。前者为其他法人,后者为国有股股东,存在关联关系。两家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均为19.86%。该股的套现压力颇大。

  申通地铁(600834):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仅有1家,即上海市原水股份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为国有股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9.09%,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2.75%。该股的套现压力一般。(西南

证券 张 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