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能国际(600011):电力蓝筹 拉升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8:47 新浪财经

华能国际(600011):电力蓝筹拉升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股市在线

  公司是亚洲最大的独立发电上市公司,主要业务是利用现代化的技术和设备,利用国内外资金,在全国范围内开发、建设和运营大型发电厂。公司拥有权益发电装机容量2818万千瓦,可控装机容量为3222万千瓦。全资拥有17家营运电厂、控股12家营运电力公司及参股5家营运电力公司,其发电厂设备先进,高效稳定,且广泛分布于中国12个省份和2个直辖市。

  公司业绩增长稳定,三季报报显示,主营收入同比增13.8%,净利润同比增25.0%,EPS为0.37元。开发与收购并重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手段。公司07~09年新投产机组分别为4,400、2,800及2,200MW,同时还有10,000MW的前期项目储备,从而有望使得公司年均装机增速有望保持在10~15%的水平。

  公司最终控股母公司华能集团是我国电力体制改革后的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明确表示将全力支持公司的发展。华能集团是擅长资本运作的高手,公司已经在纽约和香港、上海三地上市。对内蒙、广东和华东等电力市场的持续扩张,逐步拓展了上市公司的成长空间。预计到2020年,集团控制的发电装机容量预计达1-1.2亿千瓦,约占全国总装机容量的12%。到2010年集团将装机1000万千瓦清洁

能源。此外,公司持有长电1.49亿股,且当初公司获得法人股的成本极低,公司还认购了深能源2亿股。

  从二级市场来看,股价经过前期的大幅度调整,在120日均线获得支撑企稳,今日成交量有效放大,后市拉升在即,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