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京中北:整合预期 比价华侨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8:11 和讯

南京中北:整合预期比价华侨城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周四小幅低开后大幅下挫。目前来看,在管理层收紧基金资金流入的做法已经使市场逐渐意识到了管理层的意图,下跌逐渐达成共识。但是目前下跌主要是前期涨幅过高的指标股带动的,个股方面还没有形成大面积的杀跌气氛,后市仍可对一些低价股进行关注来规避大盘风险。

  低价股的提前调整使得目前的价位大都已经到达4000点的水平,也就是说,估值过高等说法在一些低价股身上是说不通的。特别是一些具备题材的个股,短线被资金炒热就更具可能性。例如周四以70元高价封死涨停的华侨城A,就是因为具有整体上市的题材而受到市场的追捧,这也就提醒着我们继续掘金具有整合预期的个股。

  国资委有关负责人继续发表讲话,称国资委将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加快整体上市和主营业务整体上市的步伐;加快组建资产经营公司,以资产经营公司为平台推进央企重组和国有资本有进有退、合理流动。这也就说明央企整体上市是大势所趋,是不可逆转的。对于一些具备整合预期的上市公司,无疑打开了广阔的上升空间。个股方面可关注南京中北(000421):公司背靠实力大股东南京城投,总资产达到300亿元,而旗下仅有南京中北一家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强大实力有望成为央企业整合的对象。

  值得注意的是,为进一步促进公司异地控股公交企业发展,拟选择境外战略合作伙伴香港威立雅交通中国公司,引进其先进的管理组建公交控股公司。实力雄厚的战略投资者将为公司的发展带来更强的市场

竞争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业绩优良,市盈率极低,加上目前10元出头的股价,相比

华侨城A目前70元的高价,比较优势非常突出,为目前难得的估值洼地品种,值得关注。

  (华安

证券 丁国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