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雅达:未被市场挖掘的低价环保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6:3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天两市受周边市场影响,全天低开低走,回补5410点缺口后仍然大幅下跌,最终几乎以最低点5330点收市,成交量大幅萎缩,市场弱势特征一览无余,从盘面来看,指标股也纷纷加入了杀跌的行列,市场非理性成分居多,经过连续下跌后后市有望触底反弹。个股可关注信雅达(600571):公司是国内金融软件领域的龙头企业,也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尤其是在国内金融软件领域中,堪称龙头企业,同时积极介入环保领域:02年开始,公司投资创立了浙江信雅达环保工程公司、安徽信雅达蓝天环保工程公司和杭州天明环保工程公司,公司整个环保产业占地面积达到250亩,生产车间达到25000平方米;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除尘设备出口企业;公司06年独立研发、设计、制造了首台大型电袋一体化除尘器设备,并投入实际应用,在国家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政策支持下,环保产业有望给公司带来巨大效益。另外公司还持有上海信雅达恒诚投资公司70%股权,信雅达恒诚自04年底成立以来,主营能源投资,成功收购了位于山西省的王文煤矿与成家庄煤矿,从而进入了矿产资源领域。作为集科技、环保和资源题材于一身的公司,其基本面良好,成长性极佳,而目前股价远低于市场平均股价,是难得的低估品种,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信雅达公司是国内金融软件领域的龙头企业,也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尤其是在国内金融软件领域中,堪称龙头企业,公司早年就进入软件分销市场,03年公司正式成为IBM软件产品的国内总代理,从04年开始代理IBM全线产品,与此同时,公司与Microsoft、Ko--dak、汉王、CISCO、HP、Intel、华为、AVAYA等国内外著名机构都保持着良好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软件分销领域业务不断增长;06年公司BPO业务(业务流程外包)成为IBM指定的唯一BPO核心资源服务提供商,呼叫中心成为IBM亚太地区仅有的5家合作伙伴之一,公司的主导产品银行票据缩微影像系统在银行业应用的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客户服务中心系统在银行业、

证券业的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证券软件在全国七百多家证券营业机构广为应用,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信雅达近期与中国建设银行签订了全国支票影像交换系统推广项目合同。作为建设银行总行支票影像交换系统采集部分的唯一
开发商
和集成商,信雅达已在今年4月完成程序的开发及测试,在5月底配合建总行完成了北京分行和深圳分行的试点,按照建总行工作的部署,在2007年6月25日之前,完成了系统在全国32个一级分行的推广;公司很早就介入环保领域,02年开始,公司投资创立了浙江信雅达环保工程公司、安徽信雅达蓝天环保工程公司和杭州天明环保工程公司,公司整个环保产业占地面积达到250亩,生产车间达到25000平方米;与浙江大学联合主持的“高效节能型电除尘器控制系统和关键装置的开发和产业化”项目成为浙江省科技厅06年重大科研项目,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除尘设备出口企业;公司06年独立研发、设计、制造了首台大型电袋一体化除尘器设备,并投入实际应用,在国家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政策支持下,环保产业有望给公司带来巨大效益:为寻求一个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信雅达与公司第一大股东杭州信雅达电子有限公司协商达成协议,出资7200万人民币收购信雅达电子所拥有的上海信雅达恒诚投资有限公司70%股权,信雅达恒诚于2004年底成立,注册资本7143万元,收购前的主要股东为信雅达电子和上海恒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70%和30%的股权。信雅达恒诚主营
能源
投资,并成功收购了位于山西省的王文煤矿与成家庄煤矿。此次交易完成后,信雅达持有信雅达恒诚70%的股权,也就间接控制了山西省的王文煤矿与成家庄煤矿,从而正式介入矿产资源领域。随着石油、煤炭价格的持续上涨,煤炭业利润一路走高,煤炭板块的业绩也将暴涨,公司也能从中分享到丰厚的利润。

  二级市场上,该股已拒绝跟随大盘下跌,出现底部放量企稳迹象,目前已站在5日、10日均线之上,有望底部爆发,作为集软件科技、环保和资源题材于一身的公司,其基本面良好,成长性极佳,而目前股价远低于市场平均股价,是难得的低估品种,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