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侨城整体上市赢来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0: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华侨城整体上市赢来喝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证券时报记者 钟 彩

  本报讯 华侨城集团主营业务整体上市获国资委原则同意的消息公布后,昨日华侨城A(000069)股票和权证双双以涨停价开盘并保持到收盘,全天成交量仅分别为1146手、4819手。同时据记者了解,各券商研究机构对于华侨城整体上市的初步轮廓基本形成了看好的一致立场。

  招商

证券苏平在其最新报告中表示,华侨城集团将华侨城地产60%、酒店集团100%、香港华侨城100%的股权全部注入华侨城控股,一次性实现旅游地产主营业务的整体上市,长期来看,有利于充分发挥华侨城的品牌效应、促进旅游地产业务的协同发展,公司长期发展预期更加明确;短期内将大幅增加公司资产规模、提升经营业绩,对公司构成重大利好。

  据苏平测算,在不考虑整体上市的情况下,公司合理市值约650亿元;考虑到整体上市后,市值将达到1350亿元,公司价值得到大幅提升。其中

房地产业务价值达到1200亿元,景区业务表面价值80-100亿元,酒店业务价值超过50亿元,香港华侨城价值约7亿元。他进一步表示,加上权证转股后,公司目前的总股本13.11亿股,在股份增加20%和50%的不同假设情景下,整体上市后公司的合理股价分别应该达到86、68元。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陈海明亦认为,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华侨城A的“旅游+房地产”这种独特的经营模式。集团属下的房地产、酒店等资产,以及香港华侨城质地优良、盈利能力较强。如果资产注入最终能够圆满实现,将显著提升上市公司业绩和价值。

  根据公告,此次只是集团的主营业务上市获得了国资委原则同意,接下来集团与上市公司将就整合上市的具体操作方案进行研讨,因而此次并没有明确未来资产注入方式这一关键问题。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陈海明认为,此前市场仅预期集团可能会将未上市的主营业务资产--房地产、酒店等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而根据初步方案,集团还拟将香港华侨城等相关公司的全部股权也注入到上市公司,这大大超出了市场预期。结合集团和上市公司的实际,华侨城未来通过再融资或定向增发反收购母公司资产的可能性更大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