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荐股 银河动力 民生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0:3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动力(000519)

  公司是国内内燃机关键零配件—缸套、活塞重要的生产基地,加上公司所属行业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基础产业,目前享有国家和地方政府在产业政策、信贷和设备进口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此外,我国汽车产业及内燃机行业已进入发展的黄金周期,内燃机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技术上看,该股自从8月底开始就进入调整阶段,累计跌幅也已经超过了30%,超跌不可谓不严重,近期该股成交量始终萎缩,筑底迹象明显,预计该股短线有望展开强劲的反弹行情,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方正证券)

  民生银行(600016)

  民生银行拟以现金方式认购陕国投非公开发行的A股普通股1.43亿股,成为陕国投并列第一大股东,预示民生银行已经介入信托业务。另外,民生银行目前是海通证券第六大股东,以11月7日收盘价算,其市值为111.7亿元,增值超过100亿元。

  技术上,7月中旬以后,该股突破箱体,近期该股在60日线构筑一个W底,周三放量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线,且成交达40.3亿元,超过整个市场的5%,是仅次于新近上市的中石油的最活跃大盘股,加速上攻态势明显,建议重点关注。(国海证券)

  津滨发展(000897)

  公司作为滨海新区的地产龙头之一,随着国家大力推进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在政策的支撑下,未来面临巨大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公司在地产和资源两大领域竞争优势明显,在滨海新区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同时公司拥有300吨永磁材料和400吨钕铁棚材料的生产能力。

  公司同时还拥有参股期货概念。二级市场上,该股随大盘调整,短线跌幅巨大,近期更是跌破拟增发价格,风险被有效释放,后市在期货股带动下反弹和补涨行情有望随时启动,可密切关注。(杭州新希望

  中炬高新(600872)

  公司具备隐藏创投概念,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山创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原本由公司与广东科创投资有限公司各投资1200万元成立的合资公司,致力打造以支持火炬开发区中小型企业创新发展的工业孵化器。

  二级市场上,2007年三季度季报披露,公司业绩大幅上升,1-9月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78.14%。并且06年报披露,2007年的经营目标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因此该股业绩增长预期强烈。近期该股连续下跌,短线跌幅巨大,累计了巨大的反弹动能,值得密切留意。(

长城证券)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