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阳新能(600348):煤炭基地 资产注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9:02 新浪财经

国阳新能(600348):煤炭基地资产注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股市在线

  公司是全国重要的优质无烟煤生产基地,也是我国最大的煤炭工业基地之一。公司现有2个煤矿,核定产能1370万吨,预计到2007年自有产能达到3440万吨。开元、新元、大石港、小石港矿在06年-08年逐步达产,2008年公司产能规模达到5070万吨。煤炭质量优异,具有低灰、低硫、挥发分适中、可磨性好、发热量高的优点,煤炭产品的销售在华北、东北地区及山东省有明显的区位和价格比较优势。

  公司具有资产注入预期,大股东阳煤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基地,拥有141亿吨的后备储量。阳煤集团旗下拥有原煤产能2000万吨左右,阳煤集团有可能选择将旗下煤炭资产注入公司。公司计划分两步收购集团公司主要矿井资源,一旦收购完成后,其年产能将达3000万吨以上。

  公司的煤炭开采量及管理技术水平均居全国领先水平,公司率先在全国试验成功并推广使用了当今最先进的“综采放顶煤技术”,实现了采煤工艺的重大变革。矿井瓦斯治理技术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此外,公司参股金融,持有东海

证券600万股股权,占东海证券股权比例的0.594%,最初投资成本为600万元。

  从二级市场来看,股价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在120日均线获得支撑,成交量温和放大,股价处于上升通道中。考虑到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煤炭工业基地之一,大股东有可能将起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后市成长空间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