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长园新材:业绩平稳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8:39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园新材:业绩平稳释放期待新产品

2007年11月07日(本栏目所涉及的股票仅作研究,不做特别推荐。投资需谨慎!)

       周三大盘高开低走,继续呈现震荡整理走势。随市场交投的萎缩,人气明显散淡。市场在经历了连续两天的“八二”现象后,一方面大盘蓝筹股开始反弹,但力度有限,另一方面中小股也开始调整,但同样幅度有限,市场上涨和下跌家数相差不大,暂时趋于一种相对均衡的态势,说明短期市场仍有做空动能。 今天笔者给大家点评一 下长园新材(600525)板块个股 ,建议后市关注,仅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长园新材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1

     从基本面分析:

    公司是我国热缩材料的龙头企业,产量稳居国内第一。在世界热缩材料行业中,公司的销售收入仅次于美国Tyco 集团旗下的瑞侃公司(Raychem)和日本住友,居世界第三位。长园新材以成为“世界一流的热缩材料和电网设备供应商”为战略目标,坚持主营业务与企业并购齐头并进的发展模式。而这一发展模式正是世界热缩材料龙头企业美国瑞侃公司的成功经验。
    主营业务保持快速增长,新产品增长空间巨大。多年以来,公司一直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销售收入和净利润逐年上升。公司热缩材料、电力电缆等传统产品持续增长为公司提供了稳定的现金来源,使公司得以在加强自身研发投入的同时,收购拥有先进技术的高成长性企业。
    隐性资产的价值将逐步体现。在收购了东莞高能、珠海共创、深圳南瑞、浙江恒坤后,经过约一年时间的整合,汽车热缩细管、PTC 保护元件、环网柜等新产品有望成为公司主业高速增长的新动力。汽车热缩细管、PTC 保护元件、环网柜在08 年均有望实现批量发货。另外,武汉光迅、和而泰上市后,公司减持套现有望获得2-3 亿元的投资收益。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5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的k线图中可以看到,从 机构通道可以看出该股走势上看已触及前期底部,形成一个小双底,加上大盘这几日下跌的洗盘,该股技术上有反弹的要求,短线上可以给与关注。伴随触底反弹,通道弯头向上,今日成交量也不断温和放大,后市投资可重点关注!

     其次,我们查看该股在市场中的风险状态:

3

     该股今日收盘价42.02元,处于安全区域,是操做的相对安全区域,在其良好的基本面支撑下是绝佳的投资机会。 公司积极向现代物流业全面升级,投资组建大众国际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增加了公司的盈利能力,未来前景值得看好。

2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该股当前短线处于 安全区,并且中线处于中风险区。因而,个股操作时可以放心建仓。从大盘风险看,大盘短线处于中风险区,中线处于中风险区,所以投资者在具体操作上应注意防范大盘风险带来的影响,实际操作上注意买入时的价位和仓位状况,防止意外风险的发生。

4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 尚未达到控盘程度,中短期弱势。从基本面上看,公司是我国热缩材料的龙头企业,产量稳居国内第一。在世界热缩材料行业中,公司的销售收入仅次于美国Tyco 集团旗下的瑞侃公司(Raychem)和日本住友,居世界第三位。近期该股成交量放大明显,有新资金介入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