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马股份:价值低估错杀酝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7:2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众瞩目的中石油令连续两个交易日买入的投资者被套,以往被认为具有安全边际的权重股连续杀跌,超跌反弹股翻手为云覆手雨,切换过快,令市场缺乏明显的赚钱效应,这导致了市场观望情绪浓重,大盘今天的反弹一波三折,但从涨幅榜来看,随着大盘的持续调整,不少个股连续下跌后已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获得资金的追捧,业绩大增的园城股份连续上涨。对于类似个股可重点关注,比如目前动态市盈率不到25倍,业绩同比大增500%以上的000572海马股份。

  海马股份(000572):公司的前身是金盘股份,上市以来一直处于微利的边缘,一度被ST,在海南汽车有限公司成为公司大股东之后,公司于2006年对大股东定向增发,收购其持有的海马汽车50%的股权及上海研发100%股权,主营业务全面转型为汽车研发、生产、销售。

  海马汽车由海南汽车和一汽集团合资组建,通过一系列运作,海马汽车不但获得了整车生产牌照和现成的生产线,还储备了大量的土地。为未来产能扩张埋下了伏笔。公司收购郑州轻型汽车制造厂,将利用该平台开展微型客车、皮卡车、SUV等业务。计划到2010年将该基地发展到年产10万辆的规模。获得郑州这一中原战略据点对于公司拓展全国市场极为有利。

  上海研发以乘用车研发为主,致力于自主品牌汽车产品的研发、试验、试制,是海马汽车的技术支撑体系,也是海马汽车汽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公司目前产品系列为海福星、福美来2代、海马3、新普力马等多款车型,全面覆盖中级车低中高各个细分市场。在强大的技术支持之外,公司还拥有完善的销售网络,公司自2000年开始严格按照4S标准建设的销售服务店体系,成为福美来迅速走红全国的渠道。目前海马的销售服务体系基本上覆盖到地市级,包括135家4S店以及91家3S店,180家维修服务店。公司的销售网络正在快速扩张以满足企业自身发展需求。

  公司的发展目标是成为中级车市场专家,占领整个细分市场,未来产品线将延伸至B级、A0级、A00级车以及MPV车型;排量上在目前1.6L和1.8L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2.0L排量和1.4L以下排量的车型。今年公司各项业务均取得了较好的发展。自主品牌车型持续畅销,

新车型及新动力的研发进展顺利,配套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国际市场开拓进入实质操作阶段。公司各项经营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度提高。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一款
发动机
产品投入批量生产;搭载该款发动机的新普力马及海马3也分别在3月和6月上市。公司自主发动机产品的投产,标志着公司已经掌握了汽车生产过程中最核心的技术,不仅使公司今后的动力供应得到了保障,同时还将加快公司新产品的研发进度。

  定位明确,拥有雄厚的技术支持和完善的营销网络将使公司发展前景广阔。重组使得公司脱胎换骨,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34%,并预测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70%以上。该股除权后持续回落,跌幅超过30%,按目前股价计算动态市盈率不到25倍,价值明显低估,作为被错杀的优质股,该股后市有望大幅反弹,可重点关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