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跌破40元累沪指五连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1:10 信息时报

中石油跌破40元累沪指五连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由于首日开盘价太高,中石油昨天大幅下挫,截止收市,中石油报39.99元,跌破40元关口,跌幅达9.03%。由于昨天开盘价就低于首日最低价,导致首日入场抢筹的资金全数被套。广发证券分析师张万成博士认为,未来中石油合理价位至少在35元以下,因此未来几天该股仍将继续回调。

  首日抢筹资金全数被套

  继首日大涨后,昨天中石油早盘大幅低开达5.82%,开盘价41.40元甚至低于首日最低价41.70元,随后该股价持续振荡走低,收盘时报39.99元,跌破40元关口,跌幅达9.03%。这也意味着首日抢筹中石油的资金已全数被套。全天成交3.4亿股,成交金额140亿元,换手率达11.43%。此外,中石化、中海油服等石油类股票昨天继续大幅下跌,跌幅均超过8%。

  根据上交所统计显示,中石油上市首日机构成为抛售主力,当天机构专用席位上共卖出36.26亿元,而这些卖单又被更多的买家全数接盘。昨天机构再次充当了抛售主力,前十大卖出均为机构专用,卖出总额达19亿元,其中仅一个机构专用席位就卖出多达14.8亿元。连续2个交易日,中石油累计成交近840亿元,累计换手高达63.02%,其中机构累计卖出达55.26亿元。

  广发

证券分析师张万成博士认为,中石油上市的题材受到了A股和H股市场的过度炒作,首日开盘价接近了50元,高出其合理价位太多,因此题材兑现后连续大幅下跌实属必然。同为石油股的中石化等
股票
已经先于中石油开始暴跌,相信因中石油上市炒作而被套的股民还有更多。他认为,中石油合理价位至少在35元以下,因此未来几天石油类股票仍将继续回调,相信在回归合理价位后股价会有所反弹,但短期内再创新高的可能性非常小。

  “八二格局”将持续

  昨天沪深股指继续低开低走,其中权重股再次集体跳水令沪指跌破5600点关口,盘中一度下探至5510.16点;深成指走势明显强于沪指,当天收报18120.57点,上涨3.69点,涨幅0.02%。

  不过,两市有近2/3的股票上涨,其中19只股票涨停,但总成交量不足1200亿元,若排除中石油的140亿元,昨天两市总成交量已刷新今年以来的新低。

  在中石油和中石化下跌的带动下,昨天大盘权重股延续疲弱走势,其中中国远洋盘中大幅跳水一度跌停,而中国铝业连续5天累计跌幅达到18%。

  对此,民生证券分析师厚峻认为,

证监会基金管理部发出通知,要求公募基金重新审视价值投资的原则,迫使基金机构纷纷减持大盘蓝筹股而选择一些超跌的二线蓝筹和题材股,导致最近几天出现指数跌而个股普涨的“八二格局”,预计近期如果没有重大政策出台,这种走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张万成博士认为,近期大盘蓝筹遭到减持也是由于机构获利回吐,从目前的情况估计,股指期货出台时间将推迟至今年底明年初,在股指期货推出前大盘蓝筹将再次受到机构追捧。

  而根据目前的下跌速度,中石油将在未来二三个交易日内回归到35元以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