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攀钢钢钒:三大主业引领高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9: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攀钢钢钒:三大主业引领高速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攀钢钢钒将向攀钢集团、攀钢有限公司、攀成钢公司和攀长钢公司定向增发不超过7.5亿股股份,用于购买4家公司拥有的预估值不超过75亿元的资产,定向增发价格不低于9.59元/股,并同时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ST长钢及攀渝钛业

  收购资产后,公司将具备年产铁720万吨、钢780万吨、钢材700万吨、钒制品(以五氧化二钒计)2万吨、钛精矿30万吨、钛白粉8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预计今年实现的销售收入将超过330亿元,同比增长107.4%。

  钛产业将成为攀钢的支柱产业和核心

竞争力。预计到“十一五”末,该公司通过扩大自身产能和资本运营,将力争实现钛精矿120万吨/年、钛渣30万吨/年、硫酸法钛白粉35万吨/年、氯化法钛白粉9万吨/年、海绵钛1.5万吨/年、钛材1万吨/年的产业规模,产值将达到150亿元左右,利润近40亿元。

  定向增发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38亿股(不含钢钒权证行权所增加的股份),股本扩大24%。根据公司测算,2007年每股收益水平较本次重组前的增厚幅度不低于10%。根据我们预测,重组前公司2007年每股收益为0.3元,则重组后每股收益应不低于0.33元。预计2010年,公司每股收益将超过0.9元。

  攀钢集团矿业公司的资产注入后,公司将成为拥有铁、钒、钛矿的资源型企业。攀钢集团矿业公司所在的攀西(攀枝花—西昌)地区,是我国四大铁矿区之一,蕴藏着极为丰富的矿产资源,已探明的铁矿资源总量近100亿吨,占全国铁矿资源总量的20%,其中,钒、钛分别占全国资源量的49%、94%。

  我们预计2008-2010年公司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50%,2008年-2010年预测每股收益分别是0.42元、0.63、0.91元,按30-40倍PE计算,合理价值为12.6-25.3元。按吨矿(产能)市值2万元计算,公司合理股价为25元。目前股价具备较大的空间,我们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并同时给予钢钒GFC1(031002)、攀渝钛业(000515)、*ST长钢(000569)的“推荐”评级。

  (银河

证券研究所 孙 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