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实力机构推荐即将爆发的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9:12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Dark Horse

  武昌鱼(600275):转型北京地产股 反弹要求强烈

  □方正证券 方江

  经过资产重组后,华普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作为北京的房地产公司,华普产业集团拥有多处前景看好的地产资源,其中武昌鱼通过两次收购总共持有97%股权的中地公司最为引人瞩目。近期人民币升值出现加速局面,这对受益最大的地产板块无疑起到明显的刺激作用。武昌鱼是一家股价仅仅7元出头的北京地产概念股,对比其他地产个股,存在着很大的比价效应。

  该股在8月初就见到了其阶段性顶部,随后震荡走低,累计跌幅超过30%,调整时间也已经长达3个月,近期该股的反弹幅度仍然相当有限,而极度萎缩的成交量也说明该股短线下跌空间已经被封杀,存在着强烈的反弹要求,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江苏索普(600746):股改承诺保障业绩 构筑小双底

  □民生证券 厚峻

  公司3.5万吨ADC扩产改造项目第一阶段目标顺利完成,年产1万吨ADC超细复配项目建成投产,4万吨/年离子膜烧碱项目顺利建成,这些均为江苏索普未来保持高速增长提供了基础。而且,公司大股东在股改中承诺近两年净利如不能实现一定幅度的增长,将以现金补足,这就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公司今年的业绩。另外,控股股东索普集团占用的2.4亿元资金已经全部收回,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已彻底解决,大大改善了公司的财务状况。

  K线形态上,该股构筑了一个小双底形态,向上突破迹象明显,多项技术指标也发出买入信号,可关注。

  长城电脑(000066):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央企 升势再起

  □新时代证券 黄鹏

  公司实际控制人已变更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该集团为国务院直属特大型企业。国家加大央企重组整合,使其后市充满了想象空间。公司在全世界设立了3个专业实验室,全球注册专利200余项。公司今年三季度业绩已大大超越去年全年。前期国务院公布政府节能采购清单,长城电脑以其优异的节能产品入围了该名单,为公司进一步发展打开了空间。另外公司收购冠捷科技,合并后市场占有率有所提高,特别是近日公司公告拟发行短期融资债券,此举将更有利于公司后期大力发展。

  二级市场上,沉寂多时的科技板块盘中开始显现雄风再起之势头,因此业绩大幅增长的该股有望成为科技反攻的先锋,可予以关注。

  北大荒(600598):业绩波动风险小 基金建仓

  □博星投资

  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农业类上市公司和商品粮生产基地,为“中国第一粮仓”。公司占有大面积优质耕地,资源具有独特性,且是农业类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以土地承包费为主要收入来源的公司,业绩波动风险小。同时,公司投资生产甲醇,产品供不应求,前景看好,新能源概念突出。

  近日,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获得有条件通过,募资主要投向农产品深加工项目、扩大尿素产能,有望提升目前公司的盈利能力。

  二级市场上,三季报显示,华夏红利新建仓3000万股、华夏大盘精选、华夏优势增长、易方达价值精选等基金的建仓数量也均在1000万股以上。该股近期调整较为充分,后市有望再度震荡上行,建议中线关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