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定天鹅:业绩大增 参股券商助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7:51 和讯

保定天鹅:业绩大增参股券商助力反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基投资 余炜

  周二大盘在中石化、中石油的深跌拖累下,继续走阴。市场热点主要集中于超跌反弹股,市场呈现“八二”格局。主流品种权重蓝筹股继续处于回调整理,股指也同步运行。石化类板块成为市场的下跌重灾区,但连续下跌之后,权重股有望止跌,而个股活跃度回升有一定的延续性,超跌股有望更为活跃。涨时重势,跌时重质,建议投资者可适量关注一些业绩突出,成长性明确的超跌优质个股,如保定天鹅(000687)。

  保定天鹅(000687):亚洲最大的粘胶长丝生产基地,公司技术开发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产品质量和档次位居国内前茅,“天鹅”

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产品畅销海内外多个国家和地区,从而具有一定的自主定价权,竞争优势突出。粘胶长丝是以木材、棉短绒等为原料制成浆粕,再通过原液制备、纺丝和后处理而成,是纺织业主要原料,与石化纤维相比,透气性、舒适性更高,但并不具备成本优势。国际
原油价格
于2004年开始上涨,迄今已上涨4倍,使得石化纤维成本倍增,也带动了粘胶长丝等同类产品价格上涨。与此同时,消费习惯的改变也令粘胶长丝的需求旺盛,供不应求进一步刺激了产品价格。公司今年1—9月业绩大幅增长,每股收益0.141元/股,净利润同比增长15倍。

  公司和意大利里奇兄弟有限公司合作设立合资公司,投资年产7000吨纺织油剂项目。油剂和助剂是纺织化学纤维生产过程中必不可缺的重要辅助材料,目前国内油剂生产特别是研发方面较为落后,高档油剂大多依靠进口。新项目将填补国内空白,全部投产后预计年利润将到达1436.87万元。此外,公司与国际纺织巨头德国吉玛公司合作建设30000吨/年溶剂法纤维素短纤维项目,使得产业链延长到更具发展潜力的短纤领域。外资合作将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在做强粘胶纤维主业的同时,公司还十分注重股权投资带来的丰厚回报。公司投资6720万元持有长江证券股权6000万股,占其股份总数的3%。根据长江证券借壳石炼化方案,上市后这部分股权变为4025.50万股,长江证券作为创新类券商,若能成功借壳石炼化,定位可以向海通证券看齐,保守估计公司这部分股权增值有望达到16亿元。根据公告,

证监会9月28日已有条件通过长江证券借壳S*ST石炼化的方案,离正式挂牌上市只差临门一脚。不过即便借壳暂未获得正式核准,券商今年盈利大增也会给公司带来丰厚的分红,这很可能成为公司股价启动的催化剂。

  公司作为我国粘胶长丝的主要生产厂商之一,具备很强的市场竞争能力。在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高位运行与化纤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的背景下,公司的业绩将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一直依托均线系统稳步上攻。近期受大盘拖累影响而被迫展开调整。目前该股持续横盘缩量运行,做空动能已逐步释放,短线技术指标已获得修复,后市有望展开反弹,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