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物华股份:商业概念 比拼华联两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7:41 和讯

物华股份:商业概念比拼华联两涨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东科德 廖积祺

  周二,市场“八二”现象再度延续,从沪市来看,上涨家数达到了550多家,而下跌家数仅200多家,明显市场是一个普涨的格局。但是从指数上看,反而指数全天于低位反复震荡,下跌97点收盘,可见权重股仍然极大地压制着大盘。

  从市场热点来看,低价超跌品种仍然是市场热点的主流,短期低价股全面补涨行情仍然在延续当中,而其中,商业股在经过数月的整理之后出现了反弹,华联股份以两个涨停板的形势率先展开反攻,而紧随其后的华联综超小商品城、园城股份也均先后加入上涨阵营,表现强势,短期市场资金流向商业板块的迹象相当明显。

  从行业来看,随着居民消费升级进一步加速,我国商品销售业增长势头迅猛。考虑到我国消费升级呈现出持续性的特点,这个特点将使商品销售业景气周期得以延长,同时随着奥运会的来临,商品销售已迎来第二个快速发展期。周二,华联股份、园城股份等为代表的商业个股再度卷土重来,激起市场资金对相关板块的高度关注,后市随着商业贸易析块行情的纵深发展,相关个股有望持续受到挖掘。

  而物华股份(600247)从公司报表披露来看,公司无疑就是一只被市场忽视的商业概念股,其在商业商品销售领域的成绩不容小瞧。据公开信息披露,07年中期公司商品销售(行业)业务收入金额高达6347多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60%以上,相比06年底55%的比例,明显出现增长。此外,公司大力发展环保产业,募股资金大部分投向废塑料裂解生产燃油项目和利用废电线电缆生产铜型材项目。这些项目实用性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非常好。同时,公司还具备参股金融题材,公司投巨资与通化钢铁、吉林镍业等共同发起设立安华农业保险公司。随着中国“三农政策”的不断深入,公司有望从中获得较大发展空间。

  二级市场上, 物华股份(600247)作为一只被市场忽视的商业概念潜力个股,在沉寂多时的商业板块周二大量个股强势启动的示范效应下,该股近期却仍然表现出反复震荡蓄势格局,短期已聚积了极大的上攻动能。同时,从技术指标来看,该股MACD指标即将向上形成金叉,买入信号强烈发出,后市股价上涨行情一旦正式启动,有望持续稳步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