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海直:海上石油运输龙头 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5:50 新浪财经

中信海直:海上石油运输龙头前景广阔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朱洋波

  周二沪深股市承周一跌市低开低走,呈现反“八二”的行情,但大盘下跌的同时,多数个股逆势上涨,建议大家关注一些业绩突出,成长性明确的超跌优质个股,而近日逆市上攻的中信海直(000099)就是属于此类型的一只股票。

  中信海直(000099)主营业务是为国内外用户提供海上石油直升机飞行服务及其他通用航空业务,在海洋石油服务运输业领域具有垄断优势,公司目前拥有全国海上石油运输服务市场60%以上的市场份额,为中国航空服务三强企业之一,同时公司还拥有亚洲最大的直升飞机基地,公司目前已占有南海东部、东海地区100%的市场份额和南海西部、渤海地区50%以上的市场份额,公司已先后为30多家中外石油企业提供了海洋直升机服务,为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公务飞行、空中摄影、航空旅游、短程运输、抢险救灾、医疗救助等飞行服务同时拟进军陆上通用航空,未来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作为中国第三大石油生产商--中海油今年以巨资收购非洲头号产油国、世界第六大产油国尼日利亚OML130石油区块45%的股权。中海油与中信海直又是多年的合作伙伴,随着中海油尼日利亚油田项目的展开,中海油与中信海直的海上运输合同数量也将直线上升,今年业绩有望突飞猛进。另外由于

石油价格不断上涨,海上石油行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据估计,未来三年内我国海上石油开采量将达到4000万吨,这无疑也将为公司带来非常可观的潜在效益。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3295万元,同比基本持平;实现营业利润1843万元、利润总额1890万元、净利润157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1%、54%和46%;每股收益0.031元。随着

中国经济的发展,我国对石油的需求不断增加,海洋石油开发已成为国家
能源
战略的重点之一,进入“十一五”后,海洋石油开发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阶段,作为海洋石油开发勘探不可缺少的直升机飞行服务也必将加快发展步伐。航油的下调将进一步减轻公司运营成本,业绩也将大幅改观,未来前景值得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蓄势非常充分,存在强烈补涨要求。近日逆市上攻,后市有望继续冲高,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