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杭萧钢构:调整充分短线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5:23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大盘虽然在中国石化等国企指标股的大跌下出现了震荡下跌走势,但从上涨家数和下跌家数对比 情况来看,多数各股走势都强于大盘。值得注意的是,钢铁板块在攀钢钢钒连续涨停的带动下整体走强, 杭萧钢构(600477)作为国内首批建筑钢结构定点企业,短线应重点关注。

  建筑钢结构市场是目前我国的新兴产业,并得到国家有关政策的积极扶持,与传统钢筋混凝土结构相 比,具有工程周期短、空间利用率高、相对重量小、抗震性好、环境污染小等优势,市场前景广阔。杭萧 钢构(600477)作为国内首批建筑钢结构定点企业,拥有钢结构专业承包壹级资质、专项工程设计甲级资质 ,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规模居国内同行业首位。杭萧钢构第三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 分别在7、8、9三个月收到中基公司付款1486.74万元、6316.34万元和1122.59万元,截至9月30日,14栋 住宅主构件已经运抵安哥拉,部分配套材料从7月份起分批离港,其余18栋住宅钢结构件已大部分制作完 成。8月初公司曾公告称,无法准确预计第三批外派人员出行日期,现在在罗安达施工现场共有杭萧钢构 外派人员128名。9月底现场已经完成部分基础开挖工作,部分基础的垫层和部分基础的钢筋绑扎已经完成 。据悉,少部分钢结构吊装也已开始,但是当地基础材料的供应仍很不理想。按照杭萧钢构与中基公司已 确认并实施的32栋公房合同,金额约12亿元,截至9月30日,中基公司已支付了逾3.11亿元,但公司董事 会认为,后续项目的履行仍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由于344亿元的大合同采用的是国际建筑工程师协会 的EPC合同模式,双方能否对下一批次的施工点、公房数量和采购、施工计划予以确认,是继续履行这份 大单的前提条件。7月份公司公告称,中标“深超光电(深圳)有限公司K1厂钢结构及防火漆工程”,中 标价格为人民币2.65亿元。而这是进入7月份以来杭萧钢构第三次公布订单的消息。其中7月6日,杭萧钢 构曾公布签订施工合同公告,公司与南俊发

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建筑钢结构工程施工合同》,合 同暂定价款为人民币6000万元。7月10日,杭萧钢构又公布浙江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北杭 萧钢构有限公司(公司持有其80%股份)与山西晋豪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签订了《建筑工程施工合同》。 合同暂定价款为人民币6735万元,这意味着7月份以来,杭萧钢构已签订了近4亿元订单。

  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从6月中旬的31.58元最高点下跌到目前的17元附近,股价已有止跌迹象。并且 短期均线系统即将形成多头排列,对多头人气将产生积极影响。因该股历史股价表现非常活跃,短线可重 点关注。(西南

证券 李希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