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伊利股份:利润空间被压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8:52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纪证券 孙霞

  事件:公告称,1-9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7.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66%;实现营业利润4.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9%,每股收益0.64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1.38%。

  点评:行业的利润空间被压缩。受国际乳品原料大幅上涨、国内养殖成本提高、奶源减少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上游原料价格不断上升。与此同时,下游竞争激烈,终端产品涨价被叫停,行业利润空间被压缩,毛利率下滑速度加快。但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毛利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我们给予“中性”评级。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