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天药股份: 高成长的医药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9:34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年11月05日(本栏目所涉及的股票仅作研究,不做特别推荐。投资需谨慎!)

     周一,中石油登陆上证所,其他蓝筹股纷纷出现杀跌走势,虽然近7成个股出现上涨,但此前热点的石油板块、金融板块、煤炭板块、有色板块、地产板块纷纷出现杀跌,跌幅居前,并领沪指再次逼近5600点关口,蓝筹股杀跌迹象明显,中小盘个股纷纷出现翻红走势.表明部分个股已摆脱大盘影响,先于大盘展开反弹,预计大盘走势还将受中石油影响继续整理,但以超跌股可能继续活跃,成为市场新的亮点。 变操作上,今天笔者给大家点评一 下天药股份(600488)医药板块个股 ,建议后市关注,仅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天药股份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公司皮质激素类原料药年生产能力达到200吨以上,是亚洲最大的皮质激素类原料药科研、开发、生产和出口基地,国际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三;06年8月通过受让集团公司持有的美国大圣100%股权和香港公司40%股权,将在亚洲、美洲拥有自己的销售机构,进一步完善销售体系;产品价格稳中有升,07年上半年地塞米松系列产品增加毛利760万元。
  随着行业竞争力的提升,天药股份的品牌知名度在国际市场上越来越高,多个产品获得了美国FDA和欧洲COS认证。随着其海外销售体系优化,公司未来对海外销售的控制力将继续加强。公司已经顺利通过了包括全球最大的制药公司——美国辉瑞公司在内的8家跨国制药公司的现场质量审计,正式成为美国辉瑞、葛兰素、史克等大型跨国公司的合格供应商,建立了长期的供需关系。未来五年中,辉瑞计划在中国上市多个创新药品,天药作为其合作伙伴,将分享巨大的医药商机。
    公司的发展受到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享受15%的所得税优惠政策。不久前,公司与天津市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领导小组办公室签订协议,获得总金额为1000万元的科技创新专项资金,是本次天津市获得政府科技创新专项资金最多的单一项目。该笔资金由公司专项使用于3029项目。该项目是公司自主研发的科研项目,技术上大量采用生物工程技术,实现了资源综合利用,减少了环境污染,充分体现了循环经济的要求,对促进我国原料药行业生产工艺的优化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的k线图中可以看到,该股 横盘整理较为充分,近期短线洗筹后又迅速拉升,表现出主力上升的意愿。盘口成交量温和放大,均线系统即将形成多头排列,在短期有技术形态以及 超跌反弹扳快大涨双重因素支持下,该股也将有望创出新高,可重点关注。

     其次,我们查看该股在市场中的风险状态:

      该股今日收盘价10.26元,处于 投资区域,是操做的相对安全区域,在其良好的基本面支撑下是绝佳的投资机会。 原有经营业务市场规模增长,产品价格的调升,公司有望进入快速发展轨道.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该股当前短线处于低风险区,并且中线处于低风险区。因而,个股操作时可以放心建仓。从大盘风险看, 大盘短线处于低风险区,但是中线处于中风险区,所以投资者在具体操作上应注意防范大盘风险带来的影响,实际操作上注意买入时的价位和仓位状况,防止意外风险的发生。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 中度控盘,中短期趋势强势。从基本面上看,公司是目前亚洲最大的皮质激素类原料药的科研、开发、生产和出口基地,国际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三。

 

《新机构时代》软件--投资报告、业绩预测、专家服务、盘中动态选股、机构决策引擎等五大金牌赢利秘诀。欲知详情请致电:010-88018801 或登陆www.8801.com.cn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