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大首创:工大参股金融 首创环保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9:15 新浪财经

工大首创:工大参股金融首创环保技术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富投资 史明明

  周一大盘并没有如人们所想出现红盘的局面.而是在低开后一次冲红的情况下,持续下跌,金融指标股的保持近期持续调整,从技术面上出现了超卖现象短线存在反弹需求,同时大盘的缩量下跌也表明了主力做空意愿的减弱,超跌股仍然存在上行的空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参股金融的超跌个股工大首创(600857)。

  参股金融机构一直是上市公司颇为热衷的投资项目,三季报显示出参股金融概念股大放异彩。有数据表明,截至10月23日,披露三季报的387家上市公司中有235家公司获得了投资收益,占60.72%;投资收益之和占净利润总额的11.97%。其中600857的工大首创,公司在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时。通过了两项投资议案:公司拟参股两金融机构,出资参股江海

证券不超过2.5亿股股权,比例约占增资扩股后江海证券的25%,出资参股西安市商业银行不超过3000万股股权,分别来自中工机电发展总公司和陕西新桃花源旅游经贸有限责任公司。使得公司具有了现在炙手可热的金融概念, 同时,公司在主营业务有着稳定增长,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98.65% .后市前景可观.

  此外,隶属于公司的哈工大市政学院孙德兴教授等完成的黑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城市原生污水热能资源化工艺与技术” 为城市污水的资源化,开发利用可再生性低品位清洁

能源开辟了新途径,其技术属世界首创。该技术的核心内容就是将污水中蕴含的可用能源用于建筑物的采暖和制冷。据估算,这项技术与传统的冬季锅炉或热网供暖,夏季中央空调系统相比,初投资与运行费用约可节省25%。以黑龙江省为例,每1万平方米建筑可节省初投资30—40万元。此外,利用这一技术可节省排污费、大气污染费等费用及存放煤渣所需空间。目前环保产业和公用事业我国
十一五
规划发展的重点,而公司的环保技术恰好是以服务公用事业为主,那么随着其商用实践的成功,无疑在达到环保的同时将节约大量的能源消费,可谓一举两得,那么这样的好的技术上报国家之后怎么可能不推广,而拥有了世界首创的将污水变成采暖和制冷能源核心技术的工大首创等于是有了一只点石成金的金手指,随着其商业化进程的提速,公司财源滚滚指日可待。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现已在前期平台附近形成强烈支撑,近两个交易日独立于大盘的下跌走势,连续走出两根阳线,资金流入迹象明显,后市有望继续延续升势,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