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石油(601857):麒麟岂是池中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7:12 和讯

中国石油(601857):麒麟岂是池中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从2000年在纽约、香港股市的横空出世,到7年后的“衣锦还乡”,我国最大的油气生产和销售商中国石油(601857)今天终于王者归来,走到了中国内地资本市场的投资者面前。中国石油本次发行A股并上市,是一个世界级能源企业的回归,是2007年中国资本市场的一大盛事,不仅为中国资本市场增加了新的超级大盘蓝筹股,而且给中国投资者带来了分享中国油气行业快速增长的巨大投资机会,成为国内广大投资者期盼已久的大事。

  10月25、26日中国石油(601857)的网下、网上成功发行显示了这只石油蓝筹巨无霸受到国内投资者普遍追捧的狂热程度。有关渠道数据显示,中国石油此次网上、网下冻结资金总计约3.3万亿,一举超过中国神华2.67万亿的冻结资金量,创下中国股市IPO冻结资金的新高。为什么中国石油如此吸引全国眼光呢?皆因其是亚洲最盈利的公司,一年创造的利润相当于A股1,400多家上市公司年净利润的25%以上。尽管中国石油的H股

股票价格上市至今已上涨了十几倍,但投资者对该股仍然信心十足。此次中国石油回归A股,终于可以让更多的国内投资者分享到中国石油这只蓝筹股带来的长期稳定的高收益!中国石油是中国油气行业最大的油气生产和销售商,也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近两年连续净利润位居亚洲上市公司榜首,2006年被《亚洲金融》评定为“亚洲最盈利公司”第一名。同年,中国石油被全球能源领域权威机构普氏能源评选为全球能源企业第六名,连续五年位居亚太区第一。从2000年海外上市至今,公司的股票价格从上市时的1.28港币/股上涨到目前的近20港币/股,上涨约15倍,公司坚持每年两次分红,累计分红达3,055亿元人民币,为投资者创造了丰厚的回报,受到国际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公司市值不断提升。

  今日中国石油(601857)开盘价为48.62元,高出了众多机构的预测,所以有声音传出,中石油高了。但是我们可以回过头看看,当时中国人寿上市时开盘价37元,有人说高了,结果最高股价涨到将近76元。再看看中国人寿,上市当天开盘价为50元,有人说不值这个价,结果最高价离150元仅有一步之遥。这些具有实质性基本面的超级蓝筹股以一路上涨的姿态把所有声音压下去了。那么作为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的中国石油又岂会甘心屈于目前的股价呢?究竟能涨到哪?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