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东医疗:超跌的医药细分市场潜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6:57 和讯

万东医疗:超跌的医药细分市场潜力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公司是医疗器械制造行业龙头,生产的医疗设备属高科技产品,其中医用X射线机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多年来公司的常规产品在中国细分市场的占有率超过 60%以上。公司的核磁共振医疗诊断系统( MRI)发展迅速,有望成为未来的主打产品。

  目前中国医疗器械市场约占全球份额4%,在中国,中低端医疗设备的市场比例目前高达75%。而中央政府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把国家建设资金的投入更多地转向农村。卫生部2005年的工作报告显示,中国48.9%的人口在生病时无钱就医,29.6%无法在病况紧急时住院治疗。农村地区的医疗资源仅占全国总数的20%。因此,医疗器械行业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发展前景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借5.30展开阶段性休整,经过一段时间的横盘后,近期再度选择破位下行,考验低点的支撑,技术上已严重超跌。今年三季报显示,机构重仓持有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 合计持有2860.86万流通A股,占流通A股37.07%,其中信达澳银领先增长基金、"金

理财"经典组合以及 QFII等机构纷纷增仓介入,显示机构对该股后市的看好。 短线该股在超跌反弹后重陷调整,目前在前期低点重获支撑,盘中量能也温和放大,有资金关照迹象。经过连续三天的持续调整后,目前市场中的超跌股大唱主角,该股的短线机会再次来临,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