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昌九生化:受益油田开发 发展前景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5:48 新浪财经

昌九生化:受益油田开发发展前景巨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朱洋波

  昌九生化(600228)公司是国内基础化工龙头,主营业务属化工行业并已形成化肥、化工、生化、医药中间体并存的局面,产品具有一定区域垄断优势。

  公司的丙烯酰胺产品销售前景极为看好,目前的生产规模为国内最大,丙烯酰胺是生产聚丙烯酰胺的原料,聚丙烯酰胺(PAM)在很多领域广泛运用,特别是在石油开采中,以PAM增加注入水的粘度,避免击穿油层以提高采油率。钻井泥浆的增稠剂、稳定剂和沉降絮凝剂、水油比控制剂、压裂液添加剂、润滑剂等等都是关系到石油高质高量的生产必需品,十亿吨的新油田--冀东南堡油田的横空出世让这个市场的需求急剧膨胀,聚丙烯酰胺的市场也必将出现爆炸式的大发展。

  公司还具备鲜为人知的甲醇新

能源概念,公司的第三大主营甲醇是原油的理想替代燃料,因而在原油紧缺背景下,其甲醇新能源概念将为公司带来极大的想象空间。另外公司高起点地介入环保科技领域,主营水处理技术、双氧水产品的销售和深度开发及其它环保领域的高新技术应用,市场前景极其广阔。

  公司还是国内生产该医药中间体的龙头企业,公司生产的无水哌嗪属医药中间体及精细

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医药、橡胶工业及精细化工行业,公司年报称由于无水哌嗪附加值高,公司力争将其培育成今后的经济效益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严重滞涨,同时具有石油、农业、医药、环保新能源等众多亮点题材,今日逆市上行,后市有望继续展开反弹拉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