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科英华:“攀枝”中石油 股价想象空间洞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8:38 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被称为亚洲赚钱机器的中石油马上就要登陆A股,在“挤出效应”作用下,投资者纷纷腾出仓位迎接中石油的回归,因而导致市场深幅调整。但是,如果你惯性减仓600110中科英华,那就未免显得有些画蛇添足了,因为它是两市屈指可数具备原油开采题材的上市公司。

  “攀枝”中石油

  

能源航母中石油的回归路马上便要修得正果,恰逢碰上好时运,国际
石油价格
马不停蹄飚升到96美圆,甚至惊动了一向沉稳的发改委,投行们也纷纷给出中石油高估值。一人飞升、仙及同行,除中石化外,600110中科英华也同样具备稀缺的震撼题材。公司间接控股50%的子公司吉林京源石油正是与中石油合资兴建,油田地质石油储量为874万吨,实际测算地质储量1150万吨,目前已累计开采原油75万吨(1吨约为7.3桶),油田仍处在开采前期,成本仅15美元/桶,按照目前90美圆/桶价格估算,公司将因此获得一笔不菲的投资收益;另外,公司股东采取合作方式新购进一些油田,这也为公司原油业务后续发展拓展空间。我们注意到,不少投行给出中石油40元的高估值,这同时也为“攀枝”的中科英华股价打开想象空间。

  实业经营“多面手”

  公司是国内主要的高档电解铜箔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拟非公开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将投向与西部矿业集团的合作的新建1万吨/年的高档电解铜箔项目、惠州3500吨/年的高档电解铜箔扩建项目,两个项目都将在2009年投产,达产后公司的铜箔产能可达15600吨/年。由于与上游企业合作,公司将具备成本优势,未来增长将明显快与行业水平。另外,公司与郑州电缆(集团)公司合资的电缆项目已基本确定,公司将因此打通高分子材料产业链,并连通两大产业链,08年后线缆业务将成为公司最有发展潜力的业务之一。

  更为关键的是,公司参股的久游网已经解决了与T3和Yedang之间的纠纷,并续签《劲舞团》中国独家运营权到2010年8月,可保障其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保持盈利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其重新上市将能够得到更多投资者的认可,表现很有可能超出预期。当下,阿里巴巴在香港受到热捧,Google股价突破700美圆,网络科技风暴再起之际,中科英华理应得到价值再造。

  乘“油”破浪续辉煌

  受世界需求旺盛和国际地缘政治不稳定影响,油价仍有上涨空间。11月2日〈上证报〉A7版头条新闻——125美元!交易商重仓押注油价新目标,公司也有望乘“油”破浪续辉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