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氯碱化工:二线券商概念 底部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7:50 和讯

氯碱化工:二线券商概念底部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东科德 廖积祺

  周五,市场周末情结明显,市场对于周末可能发布利空的以及下周一中石油的上市对市场抽血的的担扰使得两地指数大幅低开,并保持低位震荡整理格局。从市场运行规律来看,这种对利空预期的提前消息是很有利于后市行情的走高的,就算是周末出现投资者所担扰的利空消息,那么周一市场的走势仍然可能保持相对较稳。反而,一旦周末消息面真空,那短期指数更将有望展开势头迅猛的上攻行情。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当前市场风险已有效释放的市场格局中,不妨继续谨慎看多。

  从当前市场热点来看,券商概念股无疑成为了周五逆市走强最为亮眼的明星。人民币持续的升值促使国内外资金流进证券市场,使得市场步入一轮牛市;而市场的走强,反过来又将为证券公司带来利润的暴增。相比前几年的市场,我们单从持续高企成交量上就可以看到证券商的巨大利润!加之在一线券商股中信证券的长期走牛的带动下,参股券商股也紧追其后,掀起了涨停风暴。在本轮大牛市中,参股券商概念股成为超级牛股辈出的乐土的券商股,分享火热大牛市的急迫心情可见一斑。

  “假如参股券商股是牛市的金元宝,那么参股参股券商板块就是一只会下金蛋的鸡!”这是市场人土频频对于券商概念股发出的感慨。从周五盘中表现来看,也正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在指数大幅度调整的行情中、券商概念股中信证券、珠江控、上海贝岭股依旧强势涨停,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涨停明星。同时,我们可以注意到在本轮牛市中,券商股中信证券已经上涨近20倍!一切表明,在券商股不断走高的今天,参股券商板块不断上演暴利行情,并构成了行情中的投资主线,投资者不妨关注那些刚刚启动的券商板块。

  而氯碱化工(600618)该股就是一只低价参股券商概念股,是属于”二线”券商概念股。正处于底部区域,蓄势待发。从公司的公开消息来看,公司的确是一个非常热衷于分享牛市场行情的上市企业。公司除了巨资投向海通证券,持有其股权而具备了参股券商概念外,还持有大量如丰华股份、双钱股份、三爱富等其它上市公司股权,牛市增值潜力巨大。

  二级市场上,氯碱化工(600618)作为一只低价参股券商概念股之一,该股股价近期超跌严重,短期最大跌幅将近50%,调整相当充分。近期,该股缩量明显,显示做空力量已经得以充分释放。而周五该股突然发力上攻,盘中买方气势高涨,增量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强特征表露无遗。同时,从均线系统来看,该股已成功突破5日、10日两条重要均线,而仍然严重偏离20日线,短期股价上涨空间巨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