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港集团(600018):股权投资增4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7:45 和讯

上港集团(600018):股权投资增40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纪证券 柴隆

  周五大盘跳空低开后进行深幅调整,大盘在均线丛中反复震荡。从目前来看,30日均线附近对大盘具有较强的支撑。目前三季度报已经结束,而市场股票的业绩普遍都好于预期,而在三季度报中大抢风头的自然要数参股金融概念了。

  受到近年来金融市场的快速繁荣,参股金融的个股业绩都大都出现大幅增长,如参股广发证券的吉林敖东辽宁成大三季度业绩同比都增长了400%以上,而吉林敖东07年度预计利润同比增长同样高达350%-450%。而复权后,这两只股票的股价都在100元以上,从05年几元多的股价,短短两年时间,公司股价番了几十倍,可见这其中蕴藏着多么大的暴富机会,这就是参股金融股的巨大魅力所在!

  业绩作为股价最有实力的支撑,股神巴菲特也是通过不断提升公司的价值最终实现其股价的上升。所谓的并购和重组只不过是业绩增长的一种途径。对业绩增长概念的炒作是一种回归理性的投资,也是市场必然性的选择。在股市强势震荡的情形下,业绩预计大增个股则提供了一个规避风险的绝佳选择。

  而基金扎堆的上港集团(600018)就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据《证券时报》10月30日报道,截至9月30日,公司还持有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5家上市公司股权,上述投资均为长期股权投资,其初始成本为8049万元,而截至日前,公司上述股权市值总共高达33.8亿元,可见公司的股权投资为公司带来巨大的投资收益。公司三季报显示,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15亿元,净利27.9亿元,与去年全年不相上下,由此可见,公司07年业绩相比06年将有望大幅度增加。此外,据报道,在执行新装卸费率标准后,公司预测08年将由此增加9亿元的营业收入,这为公司07年业绩的增长打下良好的基础,未来业绩十分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基金大举进驻,显示出它们对其公司发展十分看好的信心,而基金的看好和参股金融概念都不但使其成为了理想的防御品种,同时还为其上行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