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浪奇(000523):开发石油替代品MES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7:05 和讯

广州浪奇(000523):开发石油替代品MES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李明灯

  国际油价冲破96美元/桶,创下历史最高价的惊呼声中,国内成品油市场全线告急,周四价格暴升8%,油价“变态”狂飙,开发石油替代品刻不容缓。广州浪奇(000523)在国内率先掌握了先进的表面活性剂开发及应用技术,MES应用和产业化取得突破,用来取代由石油来源的烷基苯磺酸等传统表面活性剂。肪酸甲酯磺酸钠(MES)是新一代表面活性剂,来源于棕榈油等可再生资源,广州浪奇与马来西亚金希望公司及科宁油脂化学公司合资兴建年产3.6万吨MES生产企业已获得营业执照,通过与马来西亚最大的棕榈油厂家合作,分期实施MES及其原料脂肪酸甲脂的项目,计划总产能为年产20万吨MES和年产20万吨脂肪酸甲脂,首期的产能将按年产10万吨设计。按公司初步估算,项目建设完成后,预计年产值约16亿元,年销售额约为20亿元,每年实现税利约为3亿元,成为世界级MES的生产基地,实现规模化生产,取代由石油来源的烷基苯磺酸,将大大节省生产成本,效益非常显著。

  广州浪奇主营从事“浪奇”、“高富力”、“天丽”和“万丽”等品牌的洗涤用品和磺酸、精甘油、AES等

化工原料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有四十多年的历史,目前公司已经成长为国内生产洗涤用品的大型骨干企业之一,公司利用先进严格的管理模式精心维护了公司品牌群。来源于棕榈油等可再生资源的MES将用来取代由石油来源的烷基苯磺酸等传统表面活性剂,被誉为洗涤日化行业的一场革命,广州浪奇已经掌握了MES生产和应用的核心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MES是所有洗涤用品的新一代基本原料,战略地位重要,广州浪奇已占得市场先机,其合资组建的MES生产企业广州奇宁化工已开始生产,成为利润增长点。广州浪奇全体高管决定每月以月薪总额的15%增持公司流通股份,突显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随着广州亚运会筹办工作加紧进行,广州浪奇在市区的厂房、生产线将搬迁到南沙区,公司有望得到可观补偿。广州浪奇大股东是广州轻工工贸集团,实力雄厚,有大量优质资产可供注入,而华富基金今年不断加仓买入广州浪奇,三季度已达504万股,显示主流机构对广州浪奇相当看好,后市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