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洲交通:欲对接越南 东盟带来大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6:27 新浪财经

五洲交通:欲对接越南东盟带来大财富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时代证券 黄鹏

  中新社南宁十月二十八日电(记者蒋雪林)出席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越南总理阮晋勇,二十八日晚间会见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刘奇葆。刘奇葆建议“中越应在基础设施上加速对接,目前广西已有两条高速公路修到了越南边境,刘奇葆希望阮晋勇能推动越南和广西在高速公路方面的对接。为了使广西和越南在中国—东盟自贸区中的桥梁地位更加突出,刘奇葆还建议,越南尽快扩建友谊关到河内的铁路,建设胡志明到金边的铁路,使中国北京到新加坡的铁路全线贯通,形成南宁到新加坡的经济走廊,进而带动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发展。而阮晋勇对刘奇葆的建议完全赞同。他说,对接广西的高速公路,符合越南的利益,将使越南在中国—东盟自贸区中的桥梁作用更加突出。中国和越南的交通对接有多种形式,但阮晋勇认为,南宁到河内的高速公路还是最便捷的通道。”广西与越南高层的明确表态,无疑给广西区内的高速路类个股带来无限契机。本栏建议关注五洲交通(600368)作为广西自治区内最主要的高速公路建设运营企业,公司将是最为明显受益品种。广西是我国大西南地区前往华南沿海和东南亚地区的必经要地,交通运输繁忙将为公司提供稳定的道路收费收入。另外今年广西提出要把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建设成为国际性区域交通枢纽和物流基地的目标,公司充分利用地处北部湾经济合作区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物流、地产业务,这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特别是近日广西领导人会见越南总理时表示将推动越南和广西在高速公路方面的对接。此举将更为公司带来无限想象空间.目前严重超跌的股价值得特别关注。

  广西交通老大 面临“东盟”巨额财富

  公司主要从事广西区内公路、桥梁、港口的建设和经营。07年上半年公司主营收入增长24%,净利润增长30%,是一家保持稳定增长的公用事业类上市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为广西高速公路管理局,旗下的高速公路有南钦、桂柳、南坛等20多条高速公路。公司与广西高速公路管理局合作投资建设经营南宁(坛洛)至百色高速公路,预计可于2007年12月建成通车。公司与广西高速公路管理局签订了《广西筋竹至岑溪高速公路项目合资经营补充合同书》,以现金出资5000余万元,拥有筋岑高速公路有限公司82.7%的股权,预计2007年10月末全线开工建设。公司在大股东的支持下积极扩充主业,进一步增强了盈利能力。公司充分利用地处北部湾经济合作区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物流、地产业务。公司加强对“现代国际”和“五洲国际”两个

房地产项目和凭祥友谊关联检中心一期工程的管理,预计“现代国际”将在今年末竣工结算,“五洲国际”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前期工作,争取2007年底开工,预计2010年末可竣工;中报显示,广西万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凭祥友谊关联检中心一期工程已完成进度的76%,二期工程等待开工。随着高速公路的投资建设和物流、房地产项目建设的逐步实施,公司的主业发展将取得新的突破,众多项目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特别是南宁作为“东盟”核心区,公司必将会首啃“东盟”带来的巨大财富。

  正宗北部湾概念 政策扶持潜力无穷

  今年广西提出要把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建设成为国际性区域交通枢纽和物流基地的目标。北部湾经济区地处北部湾中心位置,包括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四个市,背靠大西南,面向东南亚,东临粤港澳,区位优势明显,北部湾地区是西部大开发的新高地,是中国与东盟区域性合作的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目前北部湾地区与大关中经济区、成渝经济区一起,被列为我国“

十一五”重点支持发展的西部地区三大经济区,北部湾地区将建成带动和支撑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高地。交通是基础,作为国际大通道的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将为自治区内唯一的高速公路上市公司五洲交通带来巨大的机遇。广西北接云、贵、川、渝,南临北部湾,具有沿海、沿江、沿边三位一体的区位优势,是我国大西南地区前往华南沿海和东南亚地区的必经要地,目前广西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在国内排名第8位,高速公路发展跑在经济发展的前面。毕竟,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和成为国际大通道,交通是基础,难怪广西自治区政府把交通建设列在首位,这将为自治区内唯一的高速公路上市公司五洲交通(600368)带来巨大的机遇。另外,鉴于北部湾经济区在定位方面的考虑,物流交通领域是其最主要的优势,因此,今后区内的交通建设工作将被摆在首位,作为广西自治区内唯一的高速公路建设运营类上市公司,五洲交通(600368)自然是当仁不让,大股东广西高速公路管理局也会全力支持,且区内的车流量将会随经济区开发而激增,路费收入将水涨船高。五洲交通最近公布拟发行5.4亿元可转债,建设岑罗高速,而广西高速公路网每年的投资需过百亿元,为五洲交通超常规发展带来契机。

  走势上,近日该股严重超跌,周五以带量阳线突破5日、10日线的压制,预示报复性反攻战即将展开,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