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天科技:受益高油价 下一个亿利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8:22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明天科技(600091)

  受益高油价 下一个亿利科技

  在

国际油价冲破94美元/桶,国内成品油市场全线告急之际,周四成品油价格飙升8%。针对我国多煤少油的国情,发改委有关文件指示要重点发展煤化工产业,以煤代油,以煤变油。内蒙古是我国主要煤区,两大煤田分别位于鄂尔多斯和乌海地区,神华集团与鄂尔多斯的亿利科技合作发展煤代油PVC氯碱项目,亿利科技股价因而连拉涨停,而位于乌海的明天科技(600091)也积极开发PVC氯碱项目,投巨资上马乌海氯碱工程,该工程去年投产,包括电石、烧碱、PVC三大工程项目,将与亿利科技并驾齐驱。受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影响,以煤为原料的电石法制PVC相比石油乙烯法生产PVC明显具有成本优势,而PVC市场定价以乙烯法为标准,今年随油价一路上扬。

  乌海意思是乌金之海,原煤储量达42亿吨,高品质的石英砂、石英岩总储量达50亿吨,适宜发展氯碱化工、煤化工和硅化工,且是一个绝佳的以煤为载体的循环经济产业链。

  公司以氯碱化工为主业,与亿利科技成为内蒙古PVC双雄,发展潜力巨大,随着PVC价格随油价一路上扬,公司业绩可望大增,值得重点关注。

  (东方

证券 赵晓宁)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