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推荐股价超跌可关注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5:26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雪莱特

  行业领先 股价超跌

  选股理由:昨日大盘全天呈现震荡走势,随时可能出现回调。在这敏感的点位,投资者应该先以持币为主,少量关注一些目前股价超跌严重而基本面良好的个股。

  入选金股:雪莱特(002076)。公司主导产品为紧凑型节能灯系列、车用氙气金卤灯(HID灯)系列以及紫外线杀菌灯系列等,独立自主地开发出了多项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核心技术。由于中国电光源产品制造成本和原材料生产成本为全球最低,已经成为了国际市场上最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是全球最大的电光源生产制造中心和市场销售中心。目前公司有望在国家鼓励使用节能灯的政策以及HID灯的高准入门槛下,凭借技术优势获取较大市场份额和利润,成为行业的领先者。公司已预计2007年净利润比上年增长幅度小于30%。

  该股经过较长时间调整之后,下跌幅度较大,投资者逢低可适当关注。

  (浙商证券 陈泳潮)

  万东医疗

  细分龙头 底部放量

  选股理由:大盘的反复无常以及热点的快速转换,为投资者带来较大的操作难度,近期市场中能够表现突出的股票,大多都是有题材和业绩支撑、近日严重超跌的品种。建议投资者对此类品种继续挖掘。

  入选金股:万东医疗(600055)。公司是医疗器械制造行业龙头,生产的医疗设备属高科技产品,其中医用X射线机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多年来公司的常规产品在中国细分市场的占有率超过60%以上。公司的核磁共振医疗诊断系统(MRI)发展迅速,有望成为未来主打产品。公司还决定将磁共振成像医疗诊断系统的相关资产直接投资海外,设立万东共振国际公司(暂定)。此外,通过股权转让,公司实际控制人变为华润集团,作为华润集团旗下主要的医疗器械制造企业,未来发展潜力值得期待。

  该股超跌之后底部大幅放量,换手率大大增加,经过两日反弹之后,顺势强势洗盘,当日换手率高达4.33%,投资者不妨在低位多加关注。

  (广发证券陈 旸)

  武钢股份

  优质钢铁 调整充分

  选股理由:近期钢铁板块由于三季度业绩不佳而纷纷回落,预计四季度行业景气将有所回升,而且由于板块整体估值相对A股市场而言并不高,未来仍有继续走强的机会,其中的优质个股尤其值得长线关注。

  入选金股:武钢股份(600005)。公司是国内第三大钢铁企业,钢材产品涉及7大类、500多个品种,年产钢铁各900万吨。是我国板材主要生产基地之一,也是国内产品品种最全、产量最大的热轧板卷供应商,国内产品品种最全的专用中厚板生产厂。由于公司钢铁销售量增加,并且销售价格持续上涨,在产品结构优化和管理成本下降的背景下,公司今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到0.437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0%,公司基本面向好趋势明显。

  作为价值低估的蓝筹股之一,该股受到钢铁行业三季度整体业绩增长速度放缓的影响,冲高至21.30元后逐步回落,目前已经调整充分,在16.3元附近的支撑基本确立,有望形成止跌反弹行情,可关注。

  (杭州新希望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