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方大A:节能环保先锋 发展前景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9:05 新浪财经

方大A:节能环保先锋发展前景良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博众投资 吴松

  今日大盘高开低走,权重股依然呈现强势,个股再次出现分化。后市大盘仍将维持高位震荡的态势,具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在目前点位具备一定的防御性。个股可关注方大A(000055)。

  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新材料高新技术企业,被评为亚太地区100家最佳管理公司之一,两次荣获国际质量与技术大奖--白金奖。公司现已形成新型建材产业、机电一体化工程产业、半导体照明及光电子产业等三大产业体系。这些节能环保产品符合国家高效低能耗可持续发展战略和政策要求,具有较大发展空间。公司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460余项,主持、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达50多项,是同行业制定国家、行业标准最多的企业。公司所属的方大科技大厦的出租收入稳定,预计每年为公司带来1400万元的净利润。07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134.66%,发展势头良好。

  国家明确提出建设资源

节约型社会,国家发改委启动了国家“十一五”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大力推行循环经济,其中包括了建筑节能和绿色照明。公司大功率高亮度半导体芯片作为半导体照明的关键技术成果,被列为“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半导体照明产业化技术开发”重大项目。公司成功推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太阳能光电幕墙,可以将太阳能转变成电能,是一种清洁、安全、可靠的可持续发展
能源
,已在国内成功应用于高层商业建筑,并取得1亿澳元(约合人民币6.5亿元)的海外订单。随着国家电力供应紧张状况日趋严重,而半导体照明材料具有节能、寿命长等优异性能和广泛用途,半导体照明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公司与沈阳市人民政府、沈阳市浑南新区管委会共同投资建设的大型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沈阳方大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已经动工兴建。公司拥有半导体照明相关专利和技术,具有取得超额收益的市场前景。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有望保持高速发展的势头。

  我国的地铁屏蔽门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至2010年地铁屏蔽门市场容量至少达90亿元。公司地铁屏蔽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成功应用于香港、广州、上海、天津、北京等我国大城市的地铁系统在地铁屏蔽门领域。公司又相继获得了深圳地铁1号线屏蔽门近8000万元订单和沈阳地铁1号线工程的屏蔽门合同,业绩增长具有保障。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前期连续回调探底后,近日温和放量盘升,显示低位承接的力量十分有力,后市有快速脱离底部加速上扬的可能,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