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路集团(000510):7元英力特震撼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9:02 和讯

金路集团(000510):7元英力特震撼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欧阳格

  今日国家上调了成品油价格,对石油类企业构成利好,但对石油下游加工企业则构成压力。不过,对于以新手法替代石油加工的化工企业则构成重大利好。而市场资金正在对相关个股展开攻击,比如周四黑化股份太化股份天茂集团等的逆市上涨就是源于此。000510金路集团通过电石法替代原油制造PVC,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公司7元的股价及业绩状况比暴涨的黑化、太化等更具优势,在市场爆炒替代石油概念股之际金路集团有望报复性拉升!

  PVC与

原油价格呈明显的正相关性,由于成本推动,油价上涨将使PVC价格出现上涨!PVC的生产工艺主要有乙烯法和电石法两种,在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乙烯法由于成本过于高昂,使得企业难以获得较好的盈利水平!电石法工艺的PVC企业在原油价格大幅上涨的宏观背景下,得到了快速发展的机会。金路集团公司采用先进的电石法替代石油生产工艺,使得生产成本并没有受到油价高涨带来的影响,相反受油价上涨的影响今年PVC产品价格的不断上升(今年一月以来,PVC产品均价上涨大约20%)使公司创造了良好的业绩回报。

  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约40%,明显是新生产工艺以及价格上涨的受益所至。据公司"十一五"规划预计"十一五"末期, 公司PVC产能有望在未来达到60万吨/年,烧碱产能达到50万吨/年,电石产能达到50万吨/年,同时将完成40万吨/年电石渣制水泥配套项目,!据金路集团网站披露,07年10月23日晚上11时,投资两亿多元的公司树脂三十万吨技改工程全线竣工,预计08年树脂产量有望达到四十万吨。根据公司中报披露,金路集团07年上半年生产PVC约12.9万吨,实现净利润约8665万元,每吨PVC可实现净利润约670元.公司10月份新生产线投产后,08年PVC产量有望达40万吨,假设在PVC价格不出现大幅波动的前提下,通过计算理论上可实现净利润约2.68亿元,折合每股理论收益大约就是0.45元,而金路集团目前股价仅在7元附近,低估相当严重!从主营业务分析,金路集团与英力特几乎完全相同,都是电石法制造PVC,与英力特27元多价格相比,金路集团7元附近的股价甚至还不到英力特的零头,后市想象空间非常大,值得密切关注!

  金路集团作为替代石油

能源
化工
巨头,本身又具备重组以及金融题材,目前7元多的股价具备较好的反攻潜力。该股有6。6元见底后,连续走出长下影线,显示有资金吸筹迹象,借助市场主力炒作替代石油概念股之机有望报复性反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