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东医疗:MRI相关资产将海外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7:58 和讯

万东医疗:MRI相关资产将海外投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陈旸

  大盘的反复无常以及热点的快速转换,为投资者带来较大的操作难度,因此避免追涨杀跌显得尤为重要。而市场中能够表现突出的股票,大多都是有题材和业绩支撑的、而近日严重超跌的品种。宁波热电因收购世通香港下的热电股权连续两个涨停;马龙产业因扩大黄磷产能、未来看好,而超跌后连续爆发。都表明只有前景向好、发展潜力大的股票超跌后才能迅速反弹。正是这个思路,我们研究发现,万东医疗( 600055 )也具备同样的上涨潜力,其基本面持续向好,其主要产品磁共振成像医疗诊断系统(MRI)的相关资产将直接投资海外,仅公司投资规模届时将达到 7200 万,未来产能将数倍提升;同时实际控制人华润集团整合步伐骤然加快,也特别值得关注!

  1、核磁共振国际化方案确定,海外投资将达7200万!

  公司是医疗器械制造行业龙头,生产的医疗设备属高科技产品,其中医用X射线机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多年来公司的常规产品在中国细分市场的占有率超过60%以上。公司的核磁共振医疗诊断系统(MRI)发展迅速,有望成为未来主打产品。值得特别关注的是,公司为进一步增强MRI的规模化,提升技术能力,开拓国际市场,建立国际化平台,决定将公司磁共振成像医疗诊断系统的相关资产直接投资海外,设立万东共振国际公司(暂定)。据悉,公司以核磁事业部有形资产评估值人民币5691.73万元及无形资产1530万元作为出资,以上评估数及投资额最终以国资委审核确认为准;境外投资者以现金作为出资。仅公司实际投资规模将超过7200万元!万东共振国际公司,将作为MRI项目的实施平台,利用国际资金、技术以及市场平台进行国际化发展,并将在国内成立独资公司,作为制造基地和国内经营的载体。公司的核磁共振系统将扩大数倍规模,并抢占国际市场,产能、业绩均有望成倍增长!

  2、华润整合骤然加速,医疗器械制造资产价值提升!

  中国华源生命产业有限公司与华润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股权转让,将其持有的北药集团50%的股权转让给华润股份,万东医疗的实际控制人从此变为华润集团。从华润集团近期一系列快速整合进度来看,华润集团对中国医药产业的整合将是集团资本运作的趋势。万东医疗作为华润集团旗下主要的医疗器械制造企业,有望成为其主要医疗产业整合平台。公司背靠实力强大的华润集团,未来业务发展潜力值得期待!

  3、机构大举增仓,低位放量酝酿反弹攻势!

  从三季度报告中显示,信达澳银领先增长基金、“金

理财”经典组合、以及中国人寿等大量机构纷纷增仓介入,显示了该股良好的投资价值。技术上,该股超跌之后底部大幅放量,换手率大大增加,经过两日反弹之后,顺势强势洗盘,当日换手率高达4.33%,显示主力资金运作迹象,投资者不妨低位多加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